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是最后的低吸机会

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大盘低开3点以3258点开盘,小幅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64点后逐级下探,随后低位震荡;下午开盘小有回升,随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36点,尾盘逐级回升报收于3251点,下跌9.84点,成交量2368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出弱势下探的走势,预示着短线调整已经来临,但再创新高的预期依然不变,为什么呢?


大盘上周五已经出现了调整的态势,但由于周末消息面的利好刺激而在本周一长阳向上突破,再次以三连阳屡创新高的逼空走势向上突破,提前展开了春季主升行情。虽然大盘走势很强,但梁祝在上周末就已经说过,大盘突破60日均线之后没有进行回抽确认,以目前的强势状态来看,在32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是最理想的走势,因为3200点之上压力重重,堆积了将近6万亿的套牢筹码,想要向上突破必须要进行充分的消化蓄势才行。


本周三连阳直接向上突破虽然是好事,但也留下了隐忧,本次行情从2044点上涨至今天的高点3263点,期间连续出现五连阳拉升的走势,却没有像样的调整,完全可以看作是逼空上涨,但现在大盘并非处于牛市主升阶段,应该算是牛熊转换的过程,充其量最多是牛市的起步阶段,并不具备逼空连续拉升的能力,现在的强势攀升随时都有结束的可能性,且很可能会出现长阴杀跌的情况,而只有基础牢固了,大盘未来上涨的空间才会更大。


梁祝本来预期大盘应该在本周初进行消化整固,而在周末再起升势,虽然由于利好消息的刺激提前启动的升势,但大盘的上涨是需要资金来推动的,一旦追涨的资金减少而高位套现的资金增加,大盘出现调整就是必然的结果。今天的走势应该就是这种市场状态的反映。从养老金入市和放宽期货的消息来看,管理层是希望增加市场的资金量,但如果大资金想要入市却已经错失了最佳的入场时机,那么,可以预见的就是大盘必须进行调整。


今天的盘面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代表大盘蓝筹股的白线始终位于弱势,而代表小盘股的黄线却始终处于强势,这就意味着接下来将会呈现出小盘股相对活跃而大盘股相对低迷的状态,所反映的是大资金要通过打压大盘股来建仓,而通过拉升小盘股来吸引注意力,让大盘股中的资金向小盘股集中,完成建仓目的之后才会启动主升行情。一旦行情启动,只怕又会看到众多“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所以,现在应该高抛小盘股而低吸大盘股。


从这个角度来看,一旦今天的调整正是开始,即便只是短线调整,即便不会改变上升的趋势,但只怕调整的幅度会加大,因为大盘股对指数的影响更大。从短线操作的角度来说,介入中小盘股短线炒作或许收益不会小,但从中长线来看,大盘想要突破3301点的阶段性高点,必须要借助大盘蓝筹股的启动,春季主升行情的确立也必须是大盘蓝筹股拉升形成标志性的长阳。因此,这一次的短线调整有望成为主升行情启动之前最后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