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杀跌迎接最后诱空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大盘跳低11点以3219点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06点之后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21点;下午开盘走出回落整理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218点,下跌11点,成交量192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大盘今日跳空杀跌,预示着最后的诱空已经来临。

大盘本周开盘意外杀跌,随后走出强势反弹,但冲高之后的回落带来了新一轮的下跌,今天的下跌应该算是预料之中,但出现跳空多少还是有些意外。以近期大盘的强势状态而言,以本周末召开两会而言,以消息面的众多利好而言,出现跳空下跌是不太合理的,但为何大盘会在今天出现跳空杀跌呢?唯一的解释就是,大资金对周末的消息面心存担忧,所以提前出局。但梁祝不觉得周末的消息面会有重大变化,如果真的有变化,也应该是好消息而非坏消息。既然这样,出现跳空杀跌就没有道理了,那么,应该如何解释呢?

在市场逐渐走好之际,在大盘即将突破前期阶段性高点之际,在消息面频传利好之际,大盘却出现了跳空杀跌,单纯用利好兑现来解释是不够的。如果是大资金因为担忧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而提前出局,但显然不至于有重大的利空,因此,梁祝以为这是一次利用不确定性进行杀跌以达到洗盘的目的。如果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在向上突破之后尚未进行有效的回抽确认,这一次也不妨看作是回抽确认的过程,正如梁祝反复所强调的那样,3200点和20日均线将会成为重要的短线支撑位,而今天的大盘也确实在这里得到了支撑。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下周大盘能否真的在3200点一线结束调整并再起升势?如果大盘下周再起升势并弥补今天留下的跳空缺口,那么,春季主升行情中最值得期待的主升浪就要启动了。但如果大盘下周加速下跌的话,就会迎来一波针对3044点以来行情的调整,调整的目标就指向了30日均线甚至会回探60日均线。但即便这一次的调整真的来临,梁祝依然定义为春季主升行情来临之前的最后一跌,今天的跳空杀跌不过是主升浪启动之前的最后诱空而已,依然应该看作是一次低位抄底的机会,甚至今天就应该主动抄底了。

之所以说今天就应该考虑抄底,是梁祝始终对今天的跳空存在很大的疑问,只要周末消息面没有意外的利空,下周一大盘再起升势是完全值得期待的。但处于安全的考虑,下周继续观察显然是更为合理,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可以考虑在跌破30日均线时抄底,但如果大盘能够开门红再起升势的话,就应该大胆入场了。但愿下周的大盘能够实现开门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