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波三折不改主升预期

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大盘高开4点以3241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逐级攀升,随后再度逐级下探;下午开盘之后继续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28点,尾盘强势回升,摸高3251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250点,上涨13点,成交量2139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虽然大盘走势一波三折,但主升行情启动的预期依然不会改变。为什么呢?


大盘上周一探底长阳之后强势整理,随后在上周四以一根跳高长阳向上突破并再创阶段性新高,等于是宣告了春季主升行情的启动,而这都是梁祝预期之中的事情。但梁祝所没有预料的是,大盘在上周五以一根放量长阴向下杀跌,不但弥补了跳空缺口,而且因为是周五杀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很大,难免让人担忧周末会有利空消息的出台。上周五的长阴使得上周四的长阳突破变成了诱多,而高位放量长阴则有行情见顶的味道,使得春季行情突然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了。


虽然大盘短线具有了见顶的味道,但梁祝并不认为行情已经就此结束,因为3200点一线的支撑已经得到多次的确认,上周五的长阴虽然看上去可怕,不过是回到了3230点的颈线位而已,尚未形成向下的破位,且3200点不会轻易跌破,即上周五的长阴并没有破坏跌破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既然这样,应该如何看待这一根长阴呢?梁祝以为,如果说上周四的长阳是利空出尽所形成,那么,上周五的长阴就是市场恐高症的典型表现,只有本周能够继续稳住就不用担心。


梁祝说过,大盘在3200点之上整固的时间越是长久,未来行情启动之后的涨幅就会更大。梁祝将3200点一线的整固看作是为春季主升行情打基础,并预言大盘如果没有经过充分蓄势就启动行情,则主升行情的空间和时间都会不及预期。上周四的长阳固然值得欣喜,但上周五的长阴正好验证了梁祝的观点,因为长阳的基础不够稳固,所以就成为一次短命的一日游行情。梁祝把上周四的长阳看作是一次主升行情启动前的预演,虽然长阴让人担忧,但却未必是坏事。


大盘今天走出了震荡的走势,但总体上依然属于强势整理,依然是在3200点之上构筑平台的走势,经过了长阴洗盘,现在继续拉升反而能够轻装上阵了。现在的问题在于,市场缺乏足以带动大盘冲关夺寨的领涨板块,小盘股和次新股的活跃不足以形成真正的突破,而大盘蓝筹股的低迷才是行情反复的最主要原因。梁祝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即主升行情的启动要借助大盘蓝筹股带领指数形成突破,然后进入大盘蓝筹股站岗、小盘题材股表现的阶段,最后再是大盘蓝筹股拉升进入最后的冲刺。现在,还需要耐心等候一段时间。但梁祝相信,标志性长阳很快就会到来,主升行情的启动也已经近在眼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