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不倒就能有惊无险

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点以3285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小幅整理,尾盘小幅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65点,报收于3269点,下跌17点,成交量2794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弱势整理的走势,但只要雄安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大盘就会有惊无险。为什么呢?


虽然梁祝说雄安新区的消息成为引爆春季主升行情的导火索,并有望就此展开真正的升势,但有几个前提条件:一是雄安概念的领涨作用能够维持,二是热点能够扩散,三是蓝筹股的崛起,四是成交量的放大。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第一点已经是毫无疑问了,雄安板块成为今天盘中最大的亮点;第二点和第三点没有成功实现,而第四点还算不错。正是因为热点的扩散和蓝筹股的崛起没有实现,才会出现大盘难以继续向上攀升的情况,无法突破3301点使得行情存在变数了。


正如梁祝所说,大盘只有成功突破3301点才能正式确立春季主升行情的启动,所以本周就成为多空争夺谁将取胜的关键一周,是决定行情性质的决战时刻。之所以3301点近在咫尺而大盘却难以突破,就在于空方必须坚守这最后一道关口,而多方想要取胜也面临着重重阻力。现在的市场资金面总体偏紧,而中国股市的大行情历来都是资金推动的,没有足够的新增资金入场,行情就难以出现根本性的改变,就只能是局部的板块和个股行情,而无法形成真正的牛市主升行情。


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的盘面就很好理解了:雄安板块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中小盘股和次新股就成为抛售的对象,而市场依然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升大盘蓝筹股,所以才出现了二八现象,只有少数热点板块和个股依然维持强势,大多数股票表现低迷,甚至有些股票开始大幅杀跌。今天的盘面可谓是冰火两重天,正是这种现状的最好反映,这样的盘面难免让人担忧,一旦雄安板块无法维持强势,一旦获利盘开始兑现甚至出逃,是否会引发大盘的大幅杀跌,导致行情夭折呢?


梁祝虽然也有这样的担忧,但梁祝依然倾向于比较乐观的看法。今天的盘面虽然看上去是空方占优,虽然只有雄安板块能够维持强势,但梁祝以为大多数股票的弱势状态只是一种表象,毕竟雄安崛起之后这些股票并没有跟着大涨,自然也就没有理由出现大跌。今天暴跌的次新股和小盘股是获利盘的出逃,是资金向以雄安板块为代表的强势板块转移的信号,正如梁祝在前期所反复强调的那样,逢低吸纳蓝筹股而不要跟风追涨次新股,自然也就不会被次新股的暴跌所伤害。


所以,只要雄安板块能够维持强势状态,就完全有可能在空中加油之后开启第二波的升势;在雄安板块调整的时候,只要蓝筹股能够稳住并顺势启动,这一波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本周虽然是多空决战的时候,但真正的方向性选择或许不会很快到来。只要本周大盘能够在3250点之上运行,再起升势就依然值得期待;而一旦升势再起,真正的春季主升行情也就正式拉开帷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