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整固之后再起突破长阳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大盘低开8点以3265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61点之后震荡攀升,上摸全天最高点的3281点之后回落;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275点,上涨2.13点,成交量223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整固的走势,那么,大盘在整固之后能否再起长阳呢?


清明节小长假之后的这一波行情是因为雄安新区的消息刺激所引起,虽然昨天开始雄安概念出现了分化,但迄今为止依然维持了活跃和强势的状态,表明资金的介入程度比较深,短时间之内还不会偃旗息鼓,甚至完全有可能二次启动。梁祝说过,主升行情启动的条件中,热点的扩散和蓝筹股的走强是非常重要的,现在虽然有一点迹象,却始终没有成为现实,因此,在此之前大盘是很难启动主升行情的,这就需要进行整固和蓄势。雄安板块的整固过程,也就是热点扩散和蓝筹股走强的蓄势过程,这一过程一旦完成,主升行情就会正式启动了。


对于目前的形势,梁祝说只要大盘能够在3250点之上维持强势整理的状态就属于比较理想的走势。从今天的大盘来看,走势依然属于相对强势状态,雄安板块中的二三线梯队开始走强,大盘蓝筹股维持稳定状态,虽然还有跌停的股票,但总体而言次新股和小盘股的跌幅开始减少,有些出现了反弹,且大盘走势相对平稳,这就意味着行情已经进入关前蓄势的状态,突破3301点的条件即便没有成熟,但也已经近在眼前了。考虑到明天又是周末,大盘只要能够维持类似今天这样的强势整理走势,下周大盘开门红再起长阳向上突破依然值得期待。


虽然说本周是多空决战的一周,但实际走势依然是多方占优,之所以始终无法形成突破,在于市场对春季行情的看法始终难以形成一致的观点,而造成这种局面的最主要原因,则是管理层的态度。从这几天的消息面和盘面来看,管理层显然不希望看到指数的暴涨,对指标股和热门股进行了打压,但大盘显然也很难跌下去,这是因为场内资金和主动入场的资金都无法全身而退,形成了目前这种相对平衡的走势。但这种平衡早晚是要被打破的,跌不下去的结果自然就是涨起来。那么,为什么就不是相反的情况:“涨不起来自然要跌下去呢?”


管理层抑制过度炒作和投机,其目的依然是希望股市健康发展,而股市健康发展的标志就是融资功能的实现,即新股发行只要能够顺利进行下去,对管理层而言市场就是健康的。梁祝曾经说过,牛市具有利国利民利企等多方共赢的好处,但唯一的坏处是吸引大量资金的介入,导致实体企业的发展出现资金紧张,这也是为什么每一次大牛市都会遭到打压的原因。理解了这一点,就知道对管理层而言,市场稳定远比牛市更为重要,这也是为什么管理层希望看到慢牛而不是疯牛的原因,这也就决定了现在的行情只能是稳步攀升而不是逼空上涨。


因此,大盘目前处于相对强势的关前蓄势和整固阶段,处于热点扩散和蓝筹股启动的准备阶段,一旦这一过程完成,春季主升行情就会启动,而且这一过程不会太久,下周就完全有望看到长阳拉升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