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顶部出现还是一步到位

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大盘跳低17点以322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大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99点,随后小幅震荡回升,尾盘报收于3222点,下跌23点,成交量227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收出探底阴线,那么,现在到底是顶部已经出现还是调整已经一步到位了呢?


上周末因为外围消息面的影响而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走势,而雄安板块在特停之后今天恢复交易,结果大多数股票出现了杀跌,跌停者也不在少数,导致大盘出现了加速调整的走势,盘中不但跌破60日均线,也跌破了2000点整数关口,甚至一度向半年线靠近;不但弥补了4月5日的跳高缺口,而且留下了跳空缺口,形成了一个类似岛型反转的态势。这种走势的出现,难免让人有行情已经结束,顶部已经形成的感觉,那么,是否真的是这样的呢?


回看2638点以来的行情,大盘在突破半年线之后走出反弹行情,期间最高上摸至3301点,虽然有过多次角度幅度的调整,却始终没有出现有效破位半年线的情况,可以认为半年线是这一轮上升行情的生命线,只要不出现有效破位,都可以看作是调整而不是行情的结束。所以,即便短线顶部已经出现,但中长期上升趋势尚未改变,此其一。其二,本次从3044点起步的行情,在突破60日均线之后,虽然也出现过大幅调整,但尚未出现过有效的破位。


由于大盘在3200点一线构筑了小平台,而60日均线可以看作是3044点起步行情的生命线,且已经在3200点之上,可以认为大盘短线考验60日均线和3200点关口依然属于正常调整的范畴之内,形成破位的难度很大,除非有重大利空的出台。虽然现在管理层抑制高送转和雄安板块的非理性炒作,但管理层并没有打压整个市场,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转变,行情短期之内出现调整是正常的现象,只不过有些反应过度而已,因此,难言行情已经结束。


既然半年线是长达一年多以来行情的生命线,60日均线是本次行情的生命线,且3200点的小平台具有强劲的支撑,因此可以认为,今天大盘快速跌破60日均线和3200点并一度考验半年线的过程,已经足以成为一次一步到位式的调整。雄安板块出现调整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只不过以一种更为激烈的方式展开而已,但梁祝相信,雄安概念不会就此偃旗息鼓,还有再次崛起的机会,而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概念将会贯穿全年,有望支撑大盘再度走好。


因此,今天的探底回升有望成为一次一步到位式的快速调整过程,虽然短线顶部已经出现,但中长期上升趋势尚未改变,大盘还将承受雄安板块带来的调整压力,只要半年线、3200点和60日均线没有被有效破位,相信调整之后大盘还有再次腾飞的机会,只不过修复尚需时日,目前最需要关注的是下档的支撑是否有效,而这将是行情再次启动的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