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无长阳行情可堪忧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大盘低开5点以3165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78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48点,随后快速回升,尾盘震荡报收于3172点,微涨1.41点,成交量2200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企稳的走势,如果大盘明天不能长阳收复半年线,则行情的前景堪忧。为什么这样说呢?


大盘四连阴直接破位60日均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留下两个向下的跳空缺口,并且已经连续两天跌破半年线,如果大盘明天不能收复半年线,则宣告对半年线的破位已经确立,则行情的性质会发生转变,虽然说下档还有3100点整数关口和年线的支撑,尤其是3000点的支撑力度更为强劲,但春季行情已经基本上宣告结束,不但中级调整行情已经确立,甚至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都将再次成为市场争议的焦点。更为重要的是,短线有效破位半年线会导致中长期筹码产生离场的想法,或许会有新一轮的杀跌出现,行情的前景实在堪忧。


在调整开始以来,梁祝认为60日均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具有足够的支撑,虽然大盘有可能出现跌破60日均线甚至是考验半年线的情况,但有效破位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实际的走势却相当悲观,大盘不但有效破位最强支撑的60日均线和3200点一线的平台,现在半年线的有效破位也即将成为现实。形成这种走势的原因当然是与管理层抑制市场对创新高、高送转和雄安概念的炒作有关,但实际上大盘本身就缺乏向上突破的条件,所以出现调整并不意外,意外的是调整竟然演变为破位杀跌,市场的非理性炒作依然成为行情突变的缘由。


现实已经摆在眼前,明天又是周末,在快速杀跌之后,虽然今天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依然很难摆脱下跌换挡的风险,即便大盘明天没有继续杀跌,但只要没有长阳收复半年线,有效破位就会得到确认,一旦周末消息面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的大盘将依然难以摆脱再度杀跌的风险,就算往好处去想,下周大盘最多也就是筑底走势。毕竟引爆这一波攻势的雄安板块依然没有止跌迹象,而新的热点如白酒板块向来只是避风港,难以引领大盘展开反攻,或许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向下破位,所谓不破不立,只有等破位后看大盘能否反弹了。


虽然现在的市场形势相当悲观,但梁祝以为,这样的暴跌并非管理层所乐见,正如梁祝所强调的那样,管理层是希望市场相对稳定,因为只有稳定才能保证市场功能的正常发挥,暴涨和暴跌都非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走势。毕竟中国股市最大的特点是政策市,大资金获利的最有效方法其实是与政策进行博弈,所谓一放就涨、一管就跌。现在是因为管的严所以跌的快,那么,是否有可能放松一点就会涨起来呢?但愿如此吧。因此,梁祝依然认为大盘处于最后的诱空阶段,虽然跌幅超出预期,但性质还没有改变,希望诱空之后的大盘能够长阳反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