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诱空还是破位就看下周

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大盘低开2点以3170点开盘,小幅攀升震荡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180点之后回落整理;下午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58点后震荡回升,尾盘报收于3173点,微涨1.05点,成交量萎缩至1841亿元,收出一根小阳星。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企稳之后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


大盘今天虽然没有再度杀跌而是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由于已经连续三天跌破半年线,等于是宣告了半年线的有效破位,也就是说一波上升行情已经宣告结束了;同时,由于半年线作为行情的重要分水岭,有效破位半年线不但宣告了中级调整行情的开始,甚至有可能成为牛熊转换的信号。如果真的是这样,随后完全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杀跌走势。换句话说,预期之中的春季主升行情已经是镜花水月了,只要不出现新一轮的杀跌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结局了。那么,行情是否真的已经到来如此悲观的地步呢?


梁祝说过,这一次的快速调整不算意外,意外的是杀跌的跌幅超出预期;跌破3200点甚至半年线都不算意外,意外的是有效破位半年线。但梁祝依然认为大盘目前的破位杀跌具有诱空的性质,那么,如何判断大盘到底是破位还是诱空呢?从理论上来说,半年线已经是有效破位了,再说诱空就难免有点言不由衷了。但这取决于后期的走势来验证,为什么呢?如果大盘在企稳之后出现反弹,但反弹的力度有限,就变成破位之后的回抽确认,则大盘在反弹之后会再度杀跌,这样就等于确认了是破位而不是诱空。


如果这一次的杀跌破位是诱空的话,那么,大盘在技术上已经形成有效破位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变成诱空呢?这依然取决于后期的走势,与真破位所不同的是,大盘在反弹之中能够快速收复失地,并重新站稳重要的技术位,譬如收复半年线、60日均线并重回3200点之上,毕竟现在的60日均线和半年线尚保持着向上运行的态势,只要大盘再度上涨,则上升趋势就不会改变,如果这样的话,则本周的破位就变成为最后的诱空了。从这个角度来看,本周的走势虽然很关键,但下周走势将会决定行情的性质。


既然下周的走势将会决定行情的性质,那么,下周大盘将会如何运行呢?可以预期的是,在大盘初步企稳的情况下,下周出现技术性的反弹是必然的,问题在于技术性反弹之后大盘如何运行。虽然说这一次的破位杀跌主要是管理层抑制对次新股、高送转和雄安概念的过度炒作,但梁祝以为这与银监会的动作有着密切的关系。中国股市当然是政策市,但同时也是资金市,而现在是证监会和银监会同时采取行动,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就是想涨也难啊!所以,梁祝对下周的大盘走势还是倾向于比较悲观的看法。


既然对下周的行情比较悲观,就意味着下周如果出现技术性的反弹,应该先趁反弹降低仓位才对。不过,梁祝并不是特别的悲观,即短线走势虽然很悲观,但中长期来看依然抱有希望。这是因为,中国经济形势在好转,雄安新区、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都属于中长期的利好,证监会和银监会的动作是抑制过度炒作和投机,是为了股市的健康发展,并非是要压垮中国股市。所以,在短线杀跌之后,大盘最终还是要重新走强,而再度走强的中国股市将会更加稳健,也会走的更好更持久。


因此,梁祝对下周的走势比较悲观,认为短线技术性反弹之后很可能迎来新一轮的杀跌,但大盘有效跌破3000点的可能性不大,希望大盘能够在3100点一线结束调整,并相信大盘在经历了这一次的调整之后会更加健康,而一旦新一轮的升势启动,大盘会走得更加稳健,也会走的更高,才会真正启动新一轮的牛市行情。现在应该是前进路上的波折,黎明前的黑暗一旦熬过去就是黎明的曙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