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稳反弹的力度有多大

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大盘低开6点以3123点开盘,小幅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17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摸高3145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134点,上涨5.04点,成交量萎缩至1741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那么,大盘能否就此企稳呢?反弹的力度又会有多大呢?


由于最近消息面的利空不少,导致大盘出现了快速杀跌的走势,而且昨天的长阴已经跌破2638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加上大盘在上周五已经有效破位半年线,基本上已经确认了中级调整行情的来临,甚至有可能使得2638点以来行情的性质发生转变,因为半年线往往被看作是中长期重要的牛熊分水岭。现在下档最主要的技术支撑位是年线和前期双底位置的3100点一线。一旦大盘继续向下杀跌破位的话,可以好不夸张的说股灾4.0就此到来了。


由于最近的杀跌不但有消息面的因素,而且有资金面的问题,所以形势看上去非常悲观,如果真的出现多杀多的局面,大盘继续向下破位并非不可能。虽然是这样,梁祝并没有彻底失望,因为经济形势的好转是有目共睹的,因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智慧城市、清洁能源等等都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事情,也就是说,短期利空虽然对股指形成了极大的打击,但股市上涨的内在动力始终存在,短期调整不会改变中长期升势。


虽然很多观点认为中国股市是短多长空,因为每一次的牛市主升行情都是来去匆匆,但从中国股市的发展历史来看,长期牛市的形态也是无可否认的。中国股市最大的缺陷是过度炒作,就像这一次的雄安新区概念一样,只不过是一个消息而已,就得到了这样的炒作,透支了未来的发展预期,出现快速杀跌也就不足为奇了。正如梁祝所说,第一波的炒作还只是开始,未来随着新区建设的启动,更多的题材得到发掘,那时候才是牛股真正表现的时候。


今天大盘终于出现了企稳反弹的迹象,雄安板块再度开始活跃,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反弹的出现只不过是纠正过度的杀跌,依然属于技术性反弹或者说是反抽的性质。从午后大盘回落的态势来看,这一次的反弹只怕力度有限,能够回到半年线和3200点一线就很不错了。当然,最理想的走势是大盘直接长阳收复半年线和3200点一线,重新回到3200点之上的小平台区域进行整理,但目前只怕还有难度,反弹之后只怕还有二次下探的可能性。


雄安新区板块的走强如果只是快速杀跌之后的反弹,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相关的大盘蓝筹股如果不能走强,就不能对反弹抱有太高的预期。但如果雄安板块是二次启动,而大盘蓝筹股能够再度走强,那么,大盘重回3200点之上的希望就会大增。在大盘没有完全确认底部之前,目前只能继续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可以考虑适当参与抢反弹,如果再次出现快速杀跌的情况,倒真的有可能迎来最后的杀跌诱空,也就意味着行情再次启动即将来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