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稳需确认反弹犹可期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大盘低开2点以3132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31点后回升,小幅下探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52点,随后震荡回落;下午开盘之后小幅震荡,随后再度回落整理,尾盘报收于3140点,上涨6.28点,成交量197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回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企稳反弹。


经过快速调整之后的大盘终于有了企稳的迹象,但反弹的力度着实有限,不过是触及5日均线即回落,中短期均线已经开始有了形成死叉的迹象,6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下,2638点与3044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也终于有效破位,形势依然比较悲观,好在半年线和年线依然维持着向上的走势,3100点一线的支撑尚属有效。即中短期调整的确立已经毫无疑问了,而长期上升期趋势尚可维持。


从盘面来看,雄安板块再度活跃,虽然有利于恢复人气,但这只怕是活跃资金和游资的自救行为,一旦再度杀跌就会带来更加不良的影响。梁祝以为,大盘能否稳定还是要看大盘蓝筹股的动作,今天军工板块在航母下水这一利好兑现之后出现了下跌,对大盘的稳定无疑又是一次打击。本周末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场内资金的避险情绪会再度提高,只怕短线大盘走势依然存在变数,难言乐观。


虽然梁祝认为大盘在3100点和年线之上企稳是大概率事件,但依然很难排除杀跌诱空的可能性,即大盘出现破位的可能性始终存在。所谓不破不立,如果真的出现长阴杀跌,即以空间换时间,反而有可能迎来真正的转机。否则的话,大盘更多的时间来消化此次杀跌带来的后果,即以时间来换空间,然后等待再次启动行情的契机。目前情况下,大盘究竟采取何种方式来结束调整,尚需观察。


从操作策略上来说,既然大盘没有出现强劲的技术性反弹,就不能认为大盘已经完全企稳,还是要以控制风险为首要任务,对于雄安板块而言,参与抢反弹要注意快进快出。虽然梁祝说过,雄安板块在调整之后应该有二次启动的机会,但这一次是管理层刻意压制对雄安板块的炒作,只怕就是真的有二次启动的机会,也绝对不会是现在。由于热点转换很快,所以短线参与操作都要采取同样的对策。


因此,大盘虽然已经具有初步企稳的迹象,但能否真正企稳尚需观察;虽然快速杀跌之后有望迎来技术性的反弹,但反弹的力度有限,表明再度杀跌的风险依然存在。在五一小长假之前,避险情绪的提升将会限制大盘的反弹高度,而真正的转机尚需等待五一之后。希望大盘能够就此企稳,并以红五月展开新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