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确认探底成功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大盘低开7点以3054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51点之后逐级攀升,小幅回落之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90点,随后有所回落,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3083点,上涨22点,成交量1751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延续了反弹的走势,能否就此结束调整就看下周。


昨天大盘走出了盘中逆转的绝地反击走势,收出的放量长下影中阳线具有金针探底的味道,只要大盘能够继续反弹并重新收复年线,就意味着本周对年线的破位是最后的杀跌诱空,大盘就有望结束连续的杀跌式调整而进入筑底阶段,但从这一次如此快速而猛烈的调整来说,在没有重大利好刺激的情况下,筑底的过程自然也不会是一帆风顺,而底部能否就此确立,不但要看这一次技术性反弹的力度,还要看大盘是否会有二次探底的出现。


从本周的走势可以看出,3000点作为政策底已经基本上可以确认了,但技术底是否也是3000点尚需确认。一般而言,技术底往往会低于政策底,所以昨天开始的反弹只能先当作是一次技术性的反弹,如果反弹的力度有限,大盘很可能会再次探底,跌破3000点也不是不可能。所以,下周的走势将决定大盘能否探底成功,而年线就成为最值得关注的指标。只有大盘快速收复年线并在年线之上稳住,才能维系住人气,探底也才有望成功。


由于本次快速调整已经让技术形态彻底改变,大盘目前已经处于空头排列之中,2638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已经破位,大盘需要重新构筑上升通道,而首要任务就是要探明底部。本次调整不但确认了中级调整的开始,而且有效破位年线等于是开启了熊市的大门,大盘想要真的翻身就绝对不会是短时间能够做到的事情了,正应了股彦所云:五穷六绝七翻身。所以,不要看到大盘出现了反弹就好像形势已经逆转,还是要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


因此,大盘在金针探底之后延续了反弹的走势,表明大盘已经进入技术性反弹阶段,而反弹的力度将会决定大盘能否探底成功,年线的得失就成为最重要的观察指标。只要下周大盘能够强势站稳年线,就意味着底部已经出现,但筑底的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而想要重启升势则要耐心等待。希望下周大盘的走势能够带给市场一丝亮色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