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线争夺究竟如何演绎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大盘低开22点以3082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77点之后逐级回升,小幅震荡摸高3103点后回落;下午开盘逐级震荡下探,尾盘略回升报收于3090点,下跌14.30点,成交量略萎缩至168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冲高回落,那么,年线争夺战又将如何演绎呢?


大盘在破位年线并一度考验3000点之后走出了强劲的反弹走势,本周二长阳站上年线,只要有效收复年线,就可以认为破位年线是最后的杀跌诱空,而底部也就可以得到确认,即3000点不但是政策底,而且将成为技术底。如果底部得到了确认,那么,大盘就可以依托年线进行的蓄势,新一轮升势也就有望到来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年线已经成为决定反弹行情性质的最重要指标。


如果大盘今天能够在年线之上稳住,就可以认为年线得到了收复,未来的走势就会趋于好转。但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大盘今天直接低开跌破年线,虽然盘中一度站上年线,但午后再度下跌,导致年线未能收复,也使得反弹行情出现了变数,或许大盘将会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在暴跌对人气的打击尚未完全修复之前,这样的变数将再度影响市场心态,并进而影响大盘近期的走势。


本以为大盘在本周能够有效站稳年线,现在看来又要留待下周了。虽然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并不可怕,但肯定会让反弹行情更加曲折。梁祝所担心的是,一旦二次探底跌破3016点,或许会出现新一轮的杀跌走势,跌破3000点更会让场内中长线资金产生担忧,多杀多的局面会再度出现,那么,二次探底就成为寻求市场底的过程,“五穷六绝七翻身”之中的“五穷”就会成为现实。


虽然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梁祝以为大盘具有延续反弹的需求,也具备这样的能力,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支撑股市向上的基本面没有出现恶化,反而是在向好的方面转化,今天只不过是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但中国股市相对封闭,有着自身的运行规律,经过这两天的消化整理,大盘已经具备了再度向上攀升的力量,考虑到明天是周末,只要大盘稳住,下周再起升势依然可期。


因此,大盘今天的回落整理并跌破年线虽然使得反弹行情出现了变数,虽然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再度出现,但也完全有可能是借助外围市场的动荡而进行的一次快速洗盘,只要大盘能够在3100点一线稳住,下周延续反弹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年线的得失依然是最主要的观察指标,而有效收复年线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