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整理期待下周破局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大盘低开4点以3086点开盘,小幅摸高3095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81点,随后小幅攀升,尾盘震荡报收于3090点,上涨0.49点,成交量萎缩至1501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缩量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等待下周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大盘虽然在本周初一度站上年线,但在昨日收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再度跌破年线,未能完成有效收复年线的任务,而年线能否有效收复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有效收复年线预示着大盘已经结束探底,上周大盘的破位下探就成为最后的杀跌诱空,则3016点有望成为阶段性的底部。而大盘未能有效收复年线,就不能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反弹行情就会存在一定的变数。


梁祝在昨日收盘之后说过,虽然现在具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但由于造成本次暴跌的不利因素在逐渐消化,而中国的经济形势在持续好转,特别是雄安新区、一带一路、新能源、国企改革和智慧城市等等都在逐渐进行之中,势必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活力,这也意味着支持股市上涨的内在动力始终存在而且在不断强化,所以从基本面来说大盘并不具备大幅下调的基础。


只要大盘今天能够在年线一带稳住,下周大盘就有望延续反弹的走势。果不其然,大盘今天走出了小幅整理的走势,最终是在年线关前收盘,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天的成交量创出了调整以来的地量,一方面表明市场观望氛围浓重,另一方面也说明杀跌的动能不足,在空方占优的形势下出现这种走势,只能说明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了转变,可以预期的是多方即将反击。


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的走势相对乐观一点,大盘在下周有效收复年线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正如前述的那样,只要年线被有效收复,就可以确认探底的结束,而反弹行情将会延续下去。最理想的情况是大盘在下周长阳反击,并在收复年线的基础上,继续向3200点一线进发,如果大盘能够继续收复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话,就可以认为大盘有望重新开启新升势了。


当然,这是理想的情况,而且这一过程不会一蹴而就,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的,换句话说,这是理想状态下的中期走势。目前来看,虽然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但尚需下周的走势来进行确认。只有彻底消除了二次探底的风险,并且反弹行情能够延续下去,才有可能成就新一轮的升势。希望大盘能够在下周带来新的气象,希望能够重聚人气展开新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