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结束整固后起升势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5点以3125点开盘,小幅回落后上冲至全天最高点的3143点,随后逐级震荡回落;下午开盘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11点之后维持小幅震荡走势,尾盘报收于3117点,上涨7点,成交量萎缩至1779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整固之后有望再起升势。


上周初大盘二次探底,下半周开始绝地反弹,尤其是上周四的长阳直接站上了3100点和年线,虽然有端午小长假的因素,但大盘上周五依然维持了强势。随后的消息面出台了利好,足以解释大盘之所以强劲反弹的原因,考虑到大盘只要今天不出现意外,站稳年线就是必然的结局。而大盘一旦有效收复年线,就可以确认探底的结束,就可以确认3000点一线不但是政策底,也有望成为技术底。虽然大盘今天是高开低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已经确认了对年线的有效收复。


造成最近大盘快速杀跌调整的主要原因是管理层对过度炒作和违规资金的监管加强,而新股发行和大规模的减持则成为促使大盘加速调整的原因,从现在的消息面来看,新股发行有减速的迹象,解禁股的减持得到规范,但市场尚缺乏足够的上涨动力,最近的反弹显然是国家队拉升大盘蓝筹股的结果,并不意味着市场一定会跟随国家队行动,所以对反弹的预期不能太高,大盘需要在年线之上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和换手,才有可能逐渐走好,也才有可能重新开始新升势。


虽然现在已经宣告了探底的结束,3016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且大盘有望延续反弹的走势,但想要再起新升势,大盘就必须重新回到3200点之上的平台区域,毕竟大盘在这一区间运行长达2月,累积了10万亿的筹码,已经成为大盘向上运行的巨大阻力区间,想要越过这一区间需要达到足够的换手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大盘反弹到达此处将会遭遇巨大阻力。这也意味着,大盘在3100点和年线附近只要经过短暂整理就可以再起升势,但向上空间其实并不大。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是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已经确认了对年线的有效收复,基本上宣告了探底的结束,经过短暂整理之后,大盘将会延续反弹并继续向3200点一线发起冲击。在没有更多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大盘将会在3200点一线遭遇巨大阻力,需要经过更为充分的消化整固才有可能再次向上突破。股彦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看来真正的主升行情或将是七月份的事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