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升有望发起冲击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大盘低开5点以3134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至3131点之后小幅震荡攀升;下午开盘小幅回落之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55点,随后维持震荡走势,尾盘报收于3153点,上涨13点,成交量萎缩至1485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缩量回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向半年线发起冲击。


上周大盘三连阳向上有效突破年线来到了3150点一线的小平台区域,但由于目前的市场并不具备逼空上涨的基础,且距离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不远,因而在此处进行整固蓄势是必须的过程,所以本周开盘出现了回调应该不算意外,可以看作是大盘向上突破年线之后进行的回抽确认,只有确认了年线和3100点的有效支撑,大盘才有可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管怎样,有效收复年线已经确认了3016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双底形态确认了政策底和技术底,已经消除了向下破位的风险,剩下的就是大盘何时向上突破了。


虽然3150点区域的小平台本身并不具备特别大的压力,但由于60日均线和半年线就在其上方,大盘到达此处等于是来到了最后一道重大阻力位的关前,必须进行整固和蓄势。如果大盘足够强势的话,当然可以一鼓作气拿下半年线,但3200点整数关口和4月19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必然成为新的阻力位,在不具备连续冲关拔寨条件的前提下,盲目上攻只怕是弊多利少。梁祝说过,市场人气对大盘走势的影响很大,现在的人气尚未完全恢复,而激发人气最快捷的就是利好消息,所以大盘不会在没有重大利好消息之时展开攻势。


今天的回升自然值得欣喜,但成交量的快速萎缩表明人气依然不足,说明今天的回升并非主动进攻的结果,而是抛压减少的缘故。即便是这样,至少告诉我们,现在的市场已经开始回暖,空方已经开始采取退守的策略,而多方尚未具备展开攻势的条件,意味着大盘只能是继续维持整理的格局。想要打破这种相对平衡的状态,就需要外力的刺激,不排除多方会进行尝试性的进攻,即大盘完全有可能向半年线发起冲击,即便不能形成有效的突破,至少可以看作是发起总攻之前的试探,至少这也是多方目前占据主动地位的表现。


虽然梁祝以为大盘在3150点一线进行整固和蓄势的时间不会太久,但在没有外力打破这种平衡状态的前提下,短线倒是可以考虑做做差价,看看市场热点的酝酿情况,毕竟一旦升势启动是需要有领涨板块来带领大盘冲关的。现在的回升是中小板超跌之后的反弹,而真正启动行情依然要靠大盘蓝筹股的带领,在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主升行情的启动只怕还要耐心等待,且行情启动之后的涨幅只怕也要低于预期,还是选择板块和个股更为重要一点。总之,大盘有望向半年线发起冲击,但区间整理的格局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