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不足惧升势尚可期

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大盘低开7点以3146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49点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逐级震荡下探,尾盘探底3126点,报收于3130点,下跌23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606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收出小阴线,但这样的回调并不足惧,大盘依然有望在调整之后再起升势。


大盘在上周成功收复年线并回到3150点一线之后,已经来到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关前,需要进行整固和蓄势,且完全有可能出现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的走势;同时,上档3200点整数关口及4月19日在3190点一线留下的跳空缺口也距离不远,大盘想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存在较大难度,可谓是阻力重重,在大盘并不具备逼空拉升条件的情况下,围绕315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显然是最稳妥的走势,一方面巩固年线突破的成果,一方面为再一次的冲关积蓄力量。


大盘在昨日探底回升收出阳线,具有向半年线发起冲击的味道,如果真的是这样,梁祝也认为这是一次发起总攻之前的尝试,而并非真正的突破。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的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意味着昨天的上涨不是主动发起冲击,而是抛压减少的缘故,所以梁祝说大盘近期最主要的走势应该是继续构筑整理的小平台,而不是向上突破。但不管怎样,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年线和3100点之上,小幅的震荡整理不必担忧,反而可以考虑在这一区间之内高抛低吸。


今天的走势有些意外,大盘低开低走再度回调,全然没有昨日的强势状态,最主要的原因是大盘蓝筹股的调整。回看3301点以来的调整,先是大盘蓝筹股的回调,最近则是小盘股和次新股的大幅调整,终于迎来了小盘股的反弹,大盘股却再度调整,如果进而引发小盘股的再度调整,岂不是要面对三次探底的走势?其实不然!这一次大盘股的调整事出有因,抛开表明的原因不说,也可以将大盘股的调整看作是启动前的最后一跌,更何况本月还有众多消息即将明朗。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大盘走强已经得到确认,至于消息面利空还是利多,要看市场如何理解。众所周知,利空出尽是利好,利好出尽是利空,所以消息本身到底是利空还是利好并不重要,而决定其对市场影响的因素是市场对消息的解读。大盘现在既然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那就让消息面作为大盘转变的契机吧。今天的回调不足为惧,而大盘依然具有再起升势的希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