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将会如何影响大盘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大盘高开4点以3148点开盘,顺势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150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随后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3134点后震荡回升,尾盘报收于3140点,下跌4.36点,成交量1624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明日将是A股纳入MSCI消息明朗的日子,那么,这则消息将会如何影响大盘走势呢?


从大盘的运行态势上来看,目前正处于头肩底右肩的构筑之中,这一过程尚未完成;同时,大盘也处于三角形整理的形态之中,下档是向上运行的年线和30日均线,上档是向下运行的半年线和60日均线,目前也尚未到方向性选择的时候,但由于大盘已经接近三角形整理的尖端,只要一根长阳就能向上突破,同样一根长阴也可以向下破位,能够促使大盘做出方向性选择的契机不外乎消息面的变化,而现在最有可能影响大盘走势的大概就是MSCI是否纳入A股了。


虽然说MSCI纳入A股可以看作是利好消息,但并不意味着MSCI不纳入A股就是利空消息,毕竟中国股市发展至今,都跟MSCI没有关系。问题在于,市场对利好预期的落空往往会形成利空影响,而明天的走势多少都会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梁祝以为,中国股市有其内在的运行趋势,外力的影响虽然会影响短期走势,但对中长期走势的影响毕竟有限。由于大盘尚处于区间整理之中,这一消息只怕不能促使大盘出现突破,我们需要真正关注的是大盘本身的状况。


从大盘的状态来看,中小盘股的反弹已经面临重要压力区,显得有点后继乏力;大盘股虽然在调整之后有再度走强的态势,但也存在构筑双顶的风险。市场依然缺乏新增资金的入场,场内存量资金难以营造大行情;市场人气虽然开始活跃,但显然还不足以成为强势;政策面对市场的规范化、对过度炒作的打击依然成为制约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而这些反应到走势上,就是大盘欲涨难涨、欲跌难跌的纠缠走势。如果大盘不能向上突破,或许就真的要回撤整理了。


回到开始的问题,到底MSCI纳入A股的消息将会如何影响大盘走势呢?可以预期的是,如果A股纳入MSCI的话,大盘会有脉冲式的上涨行情,但只能算是一次向上突破的尝试,尚难促使大盘真正向上突破,可以看作是短线高抛的机会;如果落空的话,大盘会有回调的出现,但同样也不会真的向下破位,可以看作是低吸的机会,甚至有可能成为大盘向上突破之前最后的一次低吸机会。道理很简单,大盘现在已经不具备大跌的条件,反而上涨的基础逐渐坚实。


因此,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只会影响大盘短期的走势,但大盘本身的运行趋势已经逐渐好转,向上突破是早晚的事情,如果能够借助利好向上突破自然是好事,即便大盘因为落空而下跌,也是启动之前最后一次借助利空进行的洗盘,不要看到下跌就惊慌,反而要考虑趁机入场才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