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跳水究竟如何理解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大盘低开6点以3152点开盘,逐级回升后小幅震荡,随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86点之后小幅回落,尾盘走出快速下探的走势,探底3146点,报收于次低点的3147点,下跌8.76点,成交量放大至220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长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尾盘跳水的走势,那么,究竟应该如何看待今天的走势呢?


昨天MSCI正式宣布纳入中国A股,但大盘走势却是一波三折,好在尾盘走强收出小阳线,并没有出现放量大涨的走势,正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利好消息落地未必会成为大盘向上突破的契机,决定大盘走势的还是自身因素,而目前大盘尚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仍然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整理蓄势,当然也不排除大盘会出现脉冲式拉升走势。


梁祝也预言,如果利好兑现大盘出现强势拉升的走势,也不可能就此展开主升突破行情,应该是一次向上突破的尝试,可以看作是一次短线高抛的机会。今天大盘的走势正好验证了梁祝的预期。虽然今天大盘一度向上越过60日均线和半年线,但大盘蓝筹股在带领指数强势拉升的时候,中小盘股却纷纷出现了下跌,尾盘更是出现跳水走势。


梁祝说过,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一定要大盘股带领指数冲关,但同时小盘股要维持强势状态。前些天大盘股调整的时候小盘股出现了反弹,呈现出与既往不一样的二八现象,梁祝认为这是大盘股回落蓄势的过程,只要大盘股再度崛起,而小盘股继续反弹,那么大盘冲关就是必然的结局。今天大盘股倒是崛起了,小盘股反而出现了杀跌。


今天再度呈现出市场所熟悉的二八现象,即大盘股拉升指数而小盘股普遍下跌,尾盘在市场人气备受打击的情况下出现了指数的跳水。正如梁祝所预料的那样,如果大盘股和小盘股不能协同作战,大盘就难以形成真正的突破。之所以出现今天这样的走势,是因为市场对向上突破的信心不足,看到大盘股拉升不是高兴反而是有深深的担忧。


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虽然今天的尾盘跳水对市场人气的打击很大,但梁祝并不认为行情在短期内会出现逆转,大盘依然处于右肩的小平台构筑之中,依然处于三角形整理的形态之中,今天向上冲击未果显示上档压力依然沉重,大盘或将回撤整理并继续蓄势,等待新的突破契机,向下破位的风险并不很大。


因此,大盘今天的冲高回落和尾盘跳水可以看作是一次借助利好消息进行的冲关尝试,虽然是无功而返,虽然有可能带来进一步的调整,但至少大盘已经开始了向上突破的尝试,相信经过更为充分的蓄势整理之后,大盘将在新契机出现的时候,展开真正的突破攻势。希望这一天早日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