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屡创新高

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大盘低开8点以3236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之后回落整理;下午开盘小幅攀升后有所回落,随后再度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47点,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31点,尾盘报收于3237点,下跌6.88点,成交量略萎缩至2220亿元,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的走势,那么,下周大盘能否延续屡创新高的走势呢?


本周大盘的走势可谓是波澜起伏,周一因为消息面影响而出现了长阴杀跌的走势,不但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和半年线,而且跌破了所有的中短期均线,最终在年线附近企稳反弹,高位长阴具有非常浓重的头部形态,向下破位似乎是难以避免了;而周二大盘即出现了反弹,虽然不排除是报复性的反抽,但梁祝以为周一的杀跌具有一步到位的性质,大盘依然有望重新回到320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结果周三大盘拉出长阳,不但收复所有的均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而且创出反弹的新高;周四大盘继续强势再创新高,并且弥补了4月17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向上攻击的态势初步显现;今天是周末,大盘虽然是小幅缩量整理的走势,但依然创出了新高,走势可谓强劲。那么,下周大盘又将会如何运行呢?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3016点起步的行情虽然比较波折,但上升通道始终维持完好,大盘依托20日均线向上运行的趋势非常明显,每一次跌破20日均线都成为短线的底部,而目前指数已经接近上升通道的上轨,且3250点一线的前期平台是重要的压力区,再加上大盘距离阶段性的高点3295点和3301点已经不远,更何况大盘在3200点之上堆积了近十万亿的筹码,所以大盘继续逼空上涨的难度已经很大了,即便是强行冲关,只怕也会无功而返,所以现在大盘进行整固和蓄势是非常必要的;技术上来看,虽然MACD和KJD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大盘已经越过boll线上轨。从这个角度出发,下周大盘虽然有望再创新高,但只怕很难做到屡创新高,不排除再度出现类似本周一那样的快速杀跌洗盘走势。


本周走势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大盘终于站稳了3200点,而梁祝曾经说过,大盘只有重返3200点之上才是开启新行情的信号,这就意味着本周大盘终于确认一轮新行情有望正式启动了。既然这样,下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不是继续强势冲关,而应该是稳固胜利果实,让市场参与者形成新行情已经启动的共识,吸引场内外资金积极参与,并给踏空资金一个入场的理由和机会,也只有形成做多的市场氛围,才有可能形成做多的合力,最终促使大盘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展开新一轮的牛市行情。目前虽然是主板形成了向上的突破态势,但中小板尤其是创业板依然低迷;虽然指数因大盘蓝筹股的启动而创出新高,但板块分化非常严重,中小盘股普遍遭遇到抛售,只能算是局部牛市行情,尚不足以成为真正的牛市。


因此,大盘在本周经过快速杀跌式洗盘之后终于形成了向上的突破,且走出了屡创新高的走势,可谓惊喜不断;但下周大盘延续这种屡创新高的走势存在很大的难度,大盘最主要的认为是进行整固和蓄势,形成做多的市场环境,从而为继续向上攀升并启动真正的主升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