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阳创新高尚需整固

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大盘低开7点以3230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逐级震荡攀升之后快速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摸高3261点,尾盘回落报收于3250点,上涨12点,成交量略放大至250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继续创出反弹新高,那么,五连阳屡创新高之后的大盘将会如何运行呢?


经历了上周一的快速杀跌式洗盘之后,大盘连续收出阳线并形成了屡创新高的走势,不但站稳3200点并收复了所有的均线,今天又收复了4月17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已经具有继续向阶段的高点3295点和3301点发起冲击的强烈欲望。梁祝说过,大盘想要启动新一轮的主升行情,首先就要站稳3200点,这是第一个条件;第二个条件是消化3250点一线所堆积的近十万亿筹码;第三个条件才是突破阶段性的高点3295点和3301点并再创新高。现在,第一个任务已经完成,目前正处于第二个阶段。


既然大盘目前已经位于325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且接近了阶段性的高点,那么,在继续向上攻击之前,进行充分的整固和蓄势就是必然的过程,一方面要巩固胜利成果,形成做多的氛围;另一方面要消化上档套牢盘,为下一次的冲锋打下基础;再者要给踏空资金一个入场的机会,吸引更多的场内外资金主动参与。只有形成了做多的合力,才有可能启动真正的主升行情。而目前还只能算是以主板为代表的局部牛市行情,以大盘蓝筹股为领头羊的板块牛市行情,中小板尚未创出新高,而创业板刚刚在底部企稳。


大盘运行于3016点起步行情的上升通道之中,现在已经位于通道的上轨附近,虽然短线技术指标尚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但空间有限,且指数开始远离均线,必然会受到均线的吸引,短线出现调整不足为奇。由于大盘主要是依托20日均线上扬,每一次跌破20日均线都成为低吸的机会,因此只要大盘不出现破位20日均线的情况,上升行情就无需担忧。本周最主要的任务并非是屡创新高,而是在3250点一线进行稳固防守,继续营造多个热点,尽量让热点扩散开来,形成牛市的氛围,才能让行情不断延续下去。


因此,大盘今天开门红再创新高并弥补前期缺口具有重要的意义,表明上升行情将会延续下去,大盘再创阶段性的新高已经没有太大悬念,但在突破之前尚需进行整固蓄势,而且整固和蓄势的时间越久,基础就会越稳固,未来上升的空间也就会越大。如果出现了短线调整,应该是调仓换股的机会,也应该是主升行情启动前难得的介入机会。只要大盘不出现破位的走势,就要坚定做多的思维,等待主升行情的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