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之后又将何去何从

2017年8月2日星期三大盘低开4点以3288点开盘,小幅回升之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82点,随后再度震荡回升;下午开盘之后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05点,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285点,下跌7.58点,成交量放大至279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那么,新高之后的大盘将会何去何从呢?


大盘突破3200点和半年线之后,在3250点一线进行了小平台整理,本周大盘再度强势向上攀升,来到了前期3295点的阶段性高点附近,也是3300点整数关口及去年底3301点的阶段性高点附近,一旦大盘有效突破3300点一线的重要压力区,就打开了上升空间,也就正式宣告了新牛市行情的确立。因此,大盘在3300点一线的争夺必然不是一片坦途,那么,行情到底要怎样演变呢?


今天大盘虽然是创出了新高,但并非有效收复3300点,而是冲高回落的走势,且呈现出放量滞涨的态势,表明市场开始出现了巨大的分歧;同时,由于市场总体而言资金不足,行情依然是以板块轮动为主,虽然主板强势创出了新高,但中小板和创业板依然是反弹行情而非创新高的新行情,且主板中以大盘蓝筹股走势更为强势,大多数股票并没有走出主升行情,这样的分化如何影响行情呢?


梁祝以为,真正的主升行情必然是板块联袂上涨的行情,不单单主板能够创出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应该走出主升行情,但前提是市场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动指数,目前的市场显然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这就意味着市场对行情存在分歧,存量资金营造的行情虽然能够让主板创出新高,却无法启动真正的主升行情。因此,大盘在创出新高之后,只怕要进入新的整固蓄势之中,不排除快速洗盘。


虽然大盘今天的走势具有短线顶部出现的味道,但梁祝以为,即便大盘出现调整,即便短线顶部已经出现,行情也还不至于就此结束。大盘 在3250点一线整固的时间不够长,能够直接挑战阶段性高点并创出新高显然是好事,既然上档压力很大,那么重新回到3250点一线继续整固就属于正常的走势。即便是回探3200点一线和半年线也属于正常的调整,而每一次的回档都将成为低吸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创出新高之后出现了回落,并非短线顶部已经出现,只不过是上档压力沉重、短线获利回吐所致,大盘依然有望延续屡创新高的走势,即便重新回到3250点一线小平台甚至回探3200点和半年线也不足为惧,在上升行情之中,只要趋势不被破坏,每一次的回探都将成为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