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速调整还是再创新高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大盘低开6点以3279点开盘,小幅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93点之后回落整理,小幅回升之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探底3262点,尾盘略回升报收于3272点,下跌12点,成交量2435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调整的走势,那么,大盘到底是会加速调整还是会再创新高呢?


昨天大盘冲过3300点创出阶段性新高,但却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成交量也创出阶段性的天量,呈现放量滞涨的态势,且高位放量小阴线具有短线头部的味道;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行情依然是靠板块轮动来维持,虽然主板创出了新高,但中小板和创业板依然只是反弹行情,尤其是创业板尚在筑底反弹阶段,即主板的创新高行情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价的,这样的行情只能是局部牛市行情,其延续性到底如何尚需观察。


同样的道理,主板创出新高是以大盘蓝筹股带动的,而并非全面上升行情,板块分化现象始终存在,一旦领涨板块出现疲态或者是遭遇抛售,其他板块能否接力就很关键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大盘已经呈现出放量滞涨的态势,但至少还保持着上升的趋势,今天的调整也在预期的范畴之内,大多数股票依然出现了补涨,所以目前还不能说行情已经见顶,正如梁祝所说,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3250点一线就无需过分担忧。


现在的问题是,明天又是周末,而短线调整已经展开,那么,大盘在周末效应的影响之下,到底是会加速调整呢?还是会在调整之后再创新高呢?梁祝以为,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性。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目前大盘处于强势状态,而在上升趋势之中,短线调整之后再起升势是很常见的现象,所以大盘自然有望再创新高;但由于目前大盘处于阶段性的高点,市场已经出现了分歧,如果周末出现回避不确定性的情况就会加速调整。


不管怎样,需要记住的是,只要上升趋势不被破坏,就依然要坚持做多的思维。那么,什么情况下表面上升趋势会被破坏呢?首先,本轮行情依托20日均线上涨,只要20日均线没有有效破位,调整就是正常的现象;其次,大盘在3250点一线构筑了小平台,只要在3250点一线稳住,就是短线调整,未来再创新高依然可期;最后的防线是3200点一线和半年线,只要守住这一线,即便这一次的调整演变为中级调整也不足惧。


因此,大盘今天的调整依然属于正常的整理消化范畴,虽然明天是周末或将引发大盘的加速调整,但只要不破坏上升趋势,大盘依然有望在短线调整之后再创新高;而且,大盘也完全有可能在明天维持强势状态并延续屡创新高的走势。需要注意的是,板块轮动之中要注意获利兑现,并积极寻找潜力板块介入操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