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蓄势等待雷霆一击

2017年8月9日星期三大盘低开4点以3277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63点之后回升;下午开盘延续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275点,下跌6.30点,成交量237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充分蓄势之后有望再创新高。


大盘在上周突破3300点创出阶段性的新高,随后小幅回落整理,本周开盘探底回升再度向上攀升,消除了高位三连阴所带来的见顶风险,但大盘想要再创新高却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毕竟3300点之上才进入到真正的重压区,仅2015年10月到2016年1月三个月的时间,就在3300点之上堆积了近25万亿的筹码,大盘之所以两次在3300点关前无功而返的理由也基于此。所以,此次大盘想要成功越过3300点并向上拓展空间,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才行。


从本次3016点起步的行情来看,虽然期间有所反复,但基本上是维持了强势攀升的走势,前期在3200点之上堆积的超过十万亿筹码已经成为相对稳定的因素,少数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兑现已经无法改变大盘的上升趋势,上周创出3305点新高的意义在于,强化大盘已经走出新上升行情的观念,让更多的场内外资金关注并参与到行情中来,只有场外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才有可能促使行情向纵深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不太可能出现大幅调整,震荡是主基调。


既然大盘短线来看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为什么不进行主动回撤,走出类似7月17日那样的长阴洗盘走势呢?梁祝以为,在目前的位置一旦出现长阴,就会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导致场内持筹信心的动摇,说不定就会引发雪崩效应,导致行情过早夭折。上升行情中的长阴洗盘是以空间换时间,前提是市场资金充裕,低位有足够的资金承接并再度拉升,而现在的市场显然还没有到这样的程度。因此,大盘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走法即小平台整固蓄势才是最佳的策略。


既然是这样,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将会在3250点之上维持小平台整理的走势,市场热点的挖掘和轮动将会成为最主要的特点,这样的好处是维持盘面的活跃,同时为寻找未来行情的领涨板块打下基础,一旦发现有的板块具备领头羊的潜质,就会有资金主动进入,而一旦时机成熟,这些板块就会崛起,带领大盘完成冲关的任务,譬如最近的国企、军工、稀土、资源、医药、食品以及雄安等板块先后开始活跃,虽然持续性不算太好,但市场的认可度还是比较好的。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整理属于关前蓄势的过程,大盘短期内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很大,但走出逼空拉升行情的机会并不大,尚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和换手,需要寻找真正的领涨板块,而抓住未来的领涨股才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