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突破能否再创新高

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大盘高开7点以3253点开盘,小幅攀升后震荡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251点,随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整理,尾盘再度强势攀升,摸高3269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268点,上涨21.98点,成交量略放大至228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强势向上突破,那么,大盘能够再度起航并再创新高呢?


大盘在摸高3305点之后开始调整,在上周末长阴杀跌向下破位,开启了一波中级调整的走势,但梁祝说上周末的长阴具有一步到位的性质,虽然大盘已经有效破位20日均线确认了中级调整,但空间已经基本上满足了调整的目标,只是时间上尚显不足,所以梁祝预期大盘将会在3200点之上甚至是3250点一线进行整理,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


虽然主板在昨日呈现出调整延续的态势,但创业板和中小板则表现更为强势,但创业板尚处于反弹之中,且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已经面临重压区,所以梁祝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很难形成真正的突破,这也意味着风格转换不会很快成为现实,大盘想要向上突破还是要借助于大盘蓝筹股。昨天联通混改方案出台,对国企大盘股形成刺激,主板应声而涨。


今天的走势相当理想,主板高开高走收复均线系统,中小板连续拉升逼近前期高点,创业板继续上涨越过半年线,三大板块都呈现出放量上涨的态势,基本上可以宣告调整的结束,新一轮升势呼之欲出。虽然今天的走势非常好看,但依然存在隐忧,一方面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能否有效突破重压区,另一方面则是主板留下的跳空缺口究竟该如何理解。


市场缺乏资金是不争的事实,在资金充沛的情况下,三大板块联袂上涨就可以宣告牛市行情的来临,但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三大板块连续上涨是很难实现的,必然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即今天的走势很难持续下去,基于中小板和创业板面临重压区的考虑,只怕资金将会重新回流主板市场,意味着大盘继续向上攀升并再创新高有望在下周成为现实。


上周末大盘长阴杀跌,梁祝说长阴不足惧,下周大盘有望再起长阳,结果本周开盘果然是强势反弹,并终于在今天再度向上突破。虽然明天又是周末,市场或将蓄势等待而不是直接上攻,但下周大盘再创新高已经值得期待了。梁祝所希望看到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能够维持关前蓄势的状态,等主办创出新高之后在跟着上涨,则三大板块联袂上涨可期。


因此,大盘今天高开高走再度向上突破等于是基本上宣告了调整的结束,虽然大盘还有确认突破有效性的可能,虽然今天的跳空缺口还有弥补的可能,但大盘再度开启升势并再创新高已经值得期待了。希望下周就能看到新高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