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退守不改新高预期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大盘平开于3287点,小幅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297点之后逐级下探,随后再度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整理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3266点,尾盘震荡报收于3271点,下跌16点,成交量萎缩至1862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回落整理的走势,虽然大盘在3000点关前主动退守,但再创新高的预期依然存在。为什么呢?


本周开门红已经宣告短线调整的结束,大盘再度向上形成突破,直接来到了3300点关前,虽然说突破3300点并不难,但3300点之上仅在2015年底到2016年初的两个月内就堆积了近25万亿的筹码,如果没有经过充分的消化,大盘是很难形成真正的突破的。唯一的希望是大盘向上突破3300点形成牛市氛围,在吸引场内外资金的同时,减少套牢盘兑现的冲动,使之成为相对稳定的筹码,则大盘向上攀升就不需要动用太多的资金,但想要形成牛市氛围却也不是易事。


目前的大盘处于比较敏感的位置,位于阶段性的高点附近,而大盘对3300点一线的攻击已经是三次无功而返了,这一次虽然向上突破的希望很大,但受制于资金面的紧张,再加上市场参与者观望心态浓重,就怕越过3300点之后引发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兑现,导致再一次的功败垂成。所以,梁祝以为大盘应该在3250点之上进行更为充分整理蓄势,营造市场热点,采取稳扎稳打的走法,才有希望在契机出现的时候,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向上突破,展开真正的主升行情。


大盘昨天在3300点关前止步,今天则出现了主动性的回调,虽然上涨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成为隐忧,但今天的成交量则继续萎缩,表明市场心态比较稳定,并没有因为下跌而诱发恐慌性的抛售,正好下探至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并没有形成向下破位的走势,依然属于正常的波动范畴,所以不必因为今天的调整就对行情的发展产生担忧。既然本周带领大盘上涨的是国企混改第一股的联通股份,在其调整的情况下大盘出现回落也属正常,缺乏领涨板块成为目前最大问题。


虽然大盘今天再度回调,但在趋势尚未改变的情况下,不需要过分担忧。市场既然缺乏领涨板块,就只好等待领涨板块的再度出现,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契机。由于现在盘面呈现出比较明显的二八现象,且创业板和中小板都有加速调整的态势,预示着板块分化尚未结束,主板市场依然有望成为本轮行情的主战场。即便明天由于市场回避周末不确定性的因素而出现加速下跌,只要不是长阴破位就不足为惧,下周的大盘依然有望开门红向上冲击,而且再创新高的预期犹存。


因此,今天大盘的缩量下跌应该看作是在关前进行的主动性回调,是为了避免盲目冲关引发的剧烈波动,大盘依然处于3250点之上的小平台整理之中,在新的契机出现之前,在领涨板块出现之前,大盘只有能够维持这种走势即属理想。只要周末没有利空消息的惊扰,下周大盘开门红再创新高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