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整理等待长阳再起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大盘低开2点以3361点开盘,小幅震荡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67点之后小幅整理,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3340点;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回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360点,下跌2.82点,成交量269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而连续的横盘整理预示着大盘将会再度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大盘本周一开盘强势创出新高,并留下了跳空缺口,且创出了阶段性的天量天价,而冲高回落的走势难免让人担忧短线顶部即将出现。梁祝以为,虽然天量天价、冲高回落、跳空缺口成为三大隐忧,但大盘已经确认了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已经宣告了一轮新升势的启动,唯一需要担忧的是这一次向上突破演变成为假突破的诱多。所以,大盘只要不出现快速长阴杀跌的走势就不需要过分担忧。


由于大盘向上突破的力度不算小,进行整固甚至出现短线调整也都是可以理解的,而调整的方式不外乎两种,一是横盘整理,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并稳固胜利果实;二是回踩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即便是回补缺口也属正常。至于第三种快速杀跌式调整则暂不考虑,因为一旦出现长阴就会让人误以为顶部出现,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兑现,导致行情过早夭折,现在看来,大盘选择了横盘整理。


从调整的角度来说,横盘整理显然是目前最佳的调整方式,一方面可以进一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坚定市场参与者对新行情启动的信息,进而吸引场内外资金的积极参与;另一方面可以稳固胜利果实,进行热点的营造和切换,为下一次的拉升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天的探底回升表明低位承接盘众多,大盘并不具备大幅调整的条件,且横盘的过程中已经逐步修复了短线技术指标,再起长阳可期。


上周五大盘以一根长阳向上突破,虽然具有突然袭击的性质,但本周的走势验证了这一次突然袭击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早有预谋;那么,明天又将是周末,大盘是否会重演上周五的走势呢?梁祝以为完全存在这一的可能性,大盘以长阳向上突袭,然后再以小平台整理的方式进行稳固,走出上台阶的态势,逐步将行情推向前进。市场是不进则退的,即便明天没有长阳,相信很快就会出现。


因此,大盘在向上突破之后选择了横盘整理的方式来进行稳固,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有利于市场坚定信心,有利于营造牛市氛围,有利于吸引资金的持续流入,有利于稳定场内的筹码,而今天大盘探底回升则进一步验证了低位有资金在主动入场,所有这些都意味着行情仍将继续前进,再起长阳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