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完美八月迎接金九银十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大盘高开5点以3365点开盘,小幅震荡之后逐级攀升;下午开盘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381点,随后快速回落,小幅回升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58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367点,上涨6.31点,成交量放大至313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八月份完美收官,九月开盘再创新高,预示着金九银十有望成为现实。


大盘在上周五向上突破,本周开盘继续强势创新高,随后走出高位小平台横盘整理的走势,今天再创新高,成交量再创阶段性的天量。虽然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呈现出放量滞涨的态势,而且上影线预示着上档压力沉重,大盘或将再度调整,但从周线和月线来看,红三兵创新高的态势非常明确,而且本周开盘留下的缺口始终没有回补,可以确认是突破缺口,所以短线即便大盘出现调整,中线来看,上升行情已经正式启动,完美收官的八月行情为金九银十打下了坚定基础。


大盘在突破年线之后,梁祝就说一波主升行情有望开启,大盘将会再度挑战前期3301点的高点,虽然期间有过反复,但总体走势正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在大盘来到3300点一线的时候,梁祝说向上突破启动主升行情是必然的结局,只不过要等待契机的来临。上周五的长阳虽然出乎梁祝的意料,但这也是预期之中的结果。现在已经确认了此次突破的有效性,那么,大盘向上的攻击目标就是2015年底3684点的阶段性高点,这也是股灾中最为惨烈的最后杀跌启动之处。


大盘在股灾探底2638点之后三次冲击3300点,虽然这一次终于形成了突破,但3300点之上堆积的筹码接近于大盘的总流通盘,压力不可谓不重,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不可谓不大。这也是为什么在大盘形成突破之后,市场依然保持谨慎的态度,依然会有众多高位兑现的出现,依然有看空的观点得到众多的支持,市场也依然存在分歧的原因所在。梁祝强调过,一旦升势得以确认,上档的套牢盘就不会轻易兑现,就会成为相对稳定的筹码,拉升的资金就无需太多。


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放量是好事也不是好事。说是好事,是因为上升行情中成交量的放大表明有资金在主动入场;说不是好事,是因为高位放量表明有筹码在主动兑现,筹码的稳定性欠佳。天量天价出现且伴随着冲高回落的走势,往往是行情短线见顶的信号。但梁祝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大盘好不容易形成了向上突破的走势,没有道理就此止步不前甚至放弃目前的大好局面。所以,大盘即便在下周不能逼空拉升,至少也会维持强势整理的走势,完全有可能再创新高。


因此,大盘今天的天量天价和冲高回落或许预示着大盘短线将会再度调整,但短线的波折不会改变中长线上升趋势已经形成的态势,八月份完美收官预示着金九银十的好日子有望成为现实。大盘在站稳3300点之后,向上的目标位已经指向3684点的阶段性高点,相信随着市场热点的不断挖掘,大盘将会再起长阳向上拓展空间,屡创新高的走势将会成为常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