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后是加速还是回调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大盘高开2点以3369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59点之后快速回升,逐级回落之后小幅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1点之后回落,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3379点,上涨12点,成交量296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再创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那么,新高之后的大盘是加速上涨还是回调整理呢?


大盘在上周五再创本轮行情的新高,成交量也再创阶段性天量,冲高回落的走势再加上天量天价的出现,无疑会让人产生短线见顶的担忧。但梁祝以为,周末效应会影响周五的走势,新高之后出现一些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兑现实属正常,只要周末消息面没有利空的惊扰,大盘在本周将会延续屡创新高的走势,但上涨到额幅度究竟要多大尚属未知。


之所以预言大盘将会屡创新高却并无法预料上涨到额幅度,在于目前大盘已经进入最重要的压力区,理论上来说,向上推升指数就需要更多的资金,而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不算宽松,除非是几十万亿的套牢盘不兑现,而前提就是大盘已经形成牛市的氛围,每一次抛售都需要以更高的价格才能买回来,只有这样才能让市场的持筹信心更加坚定。


只要上档的套牢盘坚定了持筹信心,短线活跃资金继续在个股行情中兴风作浪,就能够营造一种赚钱的氛围,让场内外资金不断流入,继续推升股指向上攀升。但现在的市场却呈现出明显的分化状态,除了少数股票走出独立上升行情之外,大多数股票不过随波逐流,更有不少股票不死不活,很难形成牛市的赚钱氛围,自然难以吸引资金介入。


大盘之所以在创出新高之后无法继续拉升,就在于底气不足,即便指数被大盘蓝筹股拉起,也不过是二八效应,很难形成牛市中全面开花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维持指数的稳定而营造板块和个股行情就成为市场不得已的选择。所以,每天都会有板块的崛起,每天也都会有不少个股涨停,但始终无法激起人气,大盘自然就不会有很大上涨空间。


既然加速拉升的可能性并不大,是否意味着会有调整的出现呢?从大盘上周五高开创新高之后,没有进行回抽确认,缺口没有进行回补,始终是一个隐忧。梁祝说过,构筑小平台整理的走势属于强势整固,虽然好于快速调整,但其效果却不及快速调整,因为补缺的过程不但是快速洗盘,也等于是给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经此大盘就能轻装上阵。


从这个角度来说,快速杀跌式补缺和回抽确认也并非坏事,之所以大盘选择强势小平台整固,在于一旦出现长阴的话,在市场信心尚未完全确立的情况下,有可能引发大规模出逃,导致行情过早夭折。可见目前大盘处于两难境地,向上攀升的能力不足,向下调整的担忧犹存,只能这样小幅强势整固,等待市场信心的恢复,等待新契机再度来临。


因此,目前的市场处于一个相对敏感的位置,长阳创新高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但过早长阳拉升却也不是好事,有可能引发空方的反扑,反而让行情过早夭折;长阴补缺虽然不算是坏事,但也不敢轻易进行尝试,因为长阴会让市场产生顶部出现的担忧,或将引发集中抛售,同样会导致行情过早夭折。在这种情况下,大盘横盘整固而板块和个股活跃就成为不二选择。这也意味着只有抓住热点才有可能获得更好的盈利,否则就只好继续观望。这也是市场参与者普遍的心态,这也造就了目前的走势。就让我们继续等待新契机的出现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