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拉升之前尚需补缺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大盘平开于3365点,小幅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360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4点,随后再度小幅回落;下午开盘继续回落后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376点,上涨11点,成交量2569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升的走势,延续了横盘整理的走势,而大盘想要再起长阳尚需进行充分的洗盘。


上周大盘在创出阶段性高点3391点之后出现调整,上周五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由于已经跌破5日和10日均线,这根十字星很可能成为下跌换挡的过程,则大盘将会出现加速调整的走势,但下档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因为333点留有跳高缺口,20日均线将会运行至缺口附近,且20日均线是本次行情的生命线,每一次跌破20日均线都成为短线低吸的机会。因此,梁祝认为大盘本周有可能出现补缺的走势,而补缺之后将会再起升势。


大盘今天并没有出现加速调整的走势,而是出现了小幅的上涨,维持了小平台整理的走势,欲跌难跌往往意味着大盘还会继续上涨,表明下档承接力强劲,说明场外资金逢低入场的意愿强烈,在这种情况下,大盘不但有望维持强势整固的走势,再起长阳也完全值得期待。但梁祝以为,市场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虽然显示了强势的态势,但同时让场内持筹者和场外持币者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度,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之中,一旦打破就会变盘。


梁祝当然坚信大盘会向上突破,但向上拉升需要理由,要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动,即便持筹者不会因为指数的上涨而抛售,谁能保证持币者就敢于追涨呢?如果没有新增资金的入场,大盘想要向上拓展空间就缺乏底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盘出现一次杀跌,就会促使持筹者抛售,而持币者就能迎来低吸的机会,只有这样的杀跌是在可控范围之内,就成为快速洗盘的过程,这也是为什么牛市往往会急跌慢涨,而现在就缺这样的一次急跌。


在大盘刚刚向上突破的时候,梁祝最担心的就是急跌,因为在没有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之前,一旦出现急跌就会引发集中抛售,导致行情过早夭折。而现在大盘已经在高位构筑了小平台,很难再次向上拉升,此时来一次急跌洗盘反而是好事。就拿上周四的阴线来说,高位阴线看上去是顶部出现的信号,随后的十字星像是下跌换挡,但大盘并没有加速调整,反而重新回到小平台区域,反证现在来一次急跌不会诱发雪崩,反而能够成功洗盘。


因此,大盘今天的涨幅虽然不大,但基本上消除了加速下跌的隐忧,重新回到了横盘整理的走势之中,但小平台整理总有结束的时候,在长阳向上突破到来之前,进行一次快速的杀跌式洗盘应该更加有利于大盘轻装上阵。现在最大的隐忧是技术指标处于高位,急跌能够快速修复技术指标,如果大盘依然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那么,再次向上突破的时间将会延后。不管怎样,上升行情依然保持完好,积极参与个股和板块行情依然是最佳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