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到位静候长阳再起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大盘低开6点以3365点开盘,这也成为早盘的最高点,随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45点之后逐级回升,午盘震荡报收于3360点,下跌10点,成交量149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早盘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预示着短线调整基本到位,静候长阳拉升再次出现。

大盘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将近三周,本周两次创出新高,不但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出现了阶段性的天量,且都收出高位小阴线,具有比较浓重的短线头部特征,虽然本周二的天量天价高位阴十字星没有成为大盘向下调整的开始,但昨天的高位阴线却具有加速调整的味道,而今天早盘果然出现了加速下探的走势。

梁祝以为,大盘在刚刚向上突破的时候,能够维持强势横盘整理的走势具有众多的好处,能够确认突破的有效性,能够保持盘面的稳固,能够坚定持股的信心,能够形成行情启动的氛围,能够吸引场内外资金的参与,能够为未来的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前期大盘构筑小平台的走势是好事,有利于行情发展。

从本周开始,虽然大盘依然维持强势整固的走势,虽然屡次创出新高,但梁祝以为横盘时间太久会逐渐消磨市场参与者做多的信心,会促使场内外资金保持观望,一旦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就会出现加速走势,且这种以时间换空间的走法对技术指标的修复比较缓慢,还不如来一次急跌为好,可以达到快速洗盘的目的。

之所以刚刚突破的时候不能急跌而现在却可以来一次急跌洗盘,在于刚刚突破的时候市场信心不足,一旦急跌就会引发场内筹码的快速出逃,导致行情过早夭折;现在则完全不同,因为此次行情是依托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向上运行的,而这两条关键的指标都已经上行至3350点一线,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在上升行情之中,大盘回探重要的技术指标位往往是短线低吸的机会,即便大盘出现急跌,只要盘中跌破20日均线,场外踏空的资金就会主动入场,从而再度推升指数,达到快速洗盘的目的。今天的走势正是这样!大盘低开之后快速下探,盘中跌破20日均线后出现快速回升,短线调整已经基本达到了目标。

今天午后只要大盘能够继续回升收出阳线,重新回到小平台整理的区间之内,则早盘的快速下探就成为回抽确认的过程,就是一次快速的急跌洗盘,虽然跌幅并不算大,但已经获得相应的效果,只要周末消息面没有意外,则下周大盘就完全有望再起长阳向上突破,因此,下午的走势对下周的行情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大盘在今天早盘进行快速洗盘之后,只要午后能够收出阳线,则可以认为短线调整已经到位,快速洗盘的目的已经达到,下周大盘有望再起长阳向上突破,从而展开新一轮的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