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到位还是下跌中继

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大盘高开3点以3365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70点之后逐级下探;下午开盘逐级震荡回升,随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44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356点,下跌6点,成交量220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调整走势,那么,到底是短线调整已经到位还是下跌中继的过程呢?


上周大盘在创出新高之后冲高回落,随后加速调整,在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止跌,梁祝认为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因为20日均线是本轮行情的生命线,每一次破位20日均线都成为短线诱空的过程。大盘在3400点关前采取了横盘整理构筑小平台的走势,即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调整,其优点是维持了大盘的相对稳定,但缺点是技术指标的修复比较缓慢,所以,梁祝说进行一次快速杀跌式调整反而有利于大盘轻装上阵。


之所以现在可以来一次快速杀跌式调整,在于下跌的空间有限,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已经位于3350点一线,30日均线已经上行至3325点,而8月28日的跳空缺口位于3331点,正如梁祝所说,20日均线有效破位的可能性本身就不大,即便跌破20日均线,30日均线也有足够的支撑。这样的快速调整有助于清洗浮筹,有助于大资金做差价降低持筹成本,对未来的拉升而言是利大于弊的,而此次短线调整已经基本达到目的。


基于这样的分析,可以认为短线调整基本到位,但能否就此认为大盘已经结束调整展开新升势呢?梁祝以为还不能得出这一结论。因为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并不能排除大盘再来一次快速下探30日均线并弥补缺口的过程,但梁祝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看到长阴补缺的出现,则短线而言最后一跌就已经出现了,大盘就真的有望再起升势了。如果大盘维持这种围绕20日均线震荡整理的走势,则依然要等待契机来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从大盘最近的走势来看,梁祝倾向于短线调整已经到位,倾向于大盘将会再起升势,理由在于大盘每一次的调整都难以出现加速走势,表明下档主动承接的力量比较强,且主动性的抛售并不多,即大盘持筹信心相对稳定,所以出现大跌的机会不大,梁祝相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看到长阳拉升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