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地价是否变盘先兆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大盘低开5点以3336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32点之后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47点,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小幅回升报收于3343点,上涨2点,成交量萎缩至1590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缩量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而地量地价是否变盘先兆呢?


大盘在上周走出加速调整的走势,破位20日均线并下探30日均线,8月28日的缺口大部分已经弥补,也回到了boll线下轨附近,从短线调整的角度来说,基本上已经调整到位了。梁祝说过,大盘此次行情是依托20日均线向上运行的,每一次跌破20日均线都成为短线低位入场的机会,但破位20日均线之后也完全有可能下探30日均线甚至60日均线,所以出现长阴才是最佳的抄底机会,但实际上并没有出现长阴。这是否意味着还有最后一跌呢?


大盘在破位20日均线的时候,梁祝本以为是以短线急跌来换时间,但实际上是进行了横盘整理,结果则是选择了向下的破位,现在来到了30日均线附近,不管是从调整的时间还是空间来说都已经满足了短线调整的需求,奇怪的是8月28日的缺口始终没有完全进行回补,而今天更是出现了地量地价,一方面表明主动性杀跌的动能不足,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参与者主动性入场的意愿不足,而出现这种情况往往是大盘即将选择突破方向的信号。


在市场面临突破方向选择的时候,参与者往往会保持观望,避免盲目参与导致的选择性错误,这也是今天出现地量地价的原因。梁祝以为,虽然不能完全排除大盘再来一次最后的长阴杀跌,但在中长期上升趋势没有改变的前提下,短线的杀跌往往是风险的释放,是短线介入的机会,所以出现长阴不足为惧,更何况大盘完全有可能再起长阳向上突破呢?只不过国庆长假将至,市场选择了观望,所以才会出现成交量的急剧萎缩,地量应该还会出现。


从既往的经验来看,秋季行情往往在国庆节前后出现,并在多数情况下会演变为跨年度行情。梁祝认为今年应该也是这样,虽然国庆节前展开行情的可能性看似不大,但实际上可能性很大,毕竟不管是从消息面、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来看,大盘在国庆节前展开行情的条件已经具备了。换句话说,大盘本周有望再起升势,而今天的地量地价显然就是变盘的先兆,只要一根长阳就可以收复均线系统,就可以向上突破,就可以再创新高,就可以重启升势。


因此,今天的地量地价显然是变盘的先兆,虽然在国庆节前出现变盘的机会不大,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虽然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但也不排除最后一跌的出现。但不管怎样,上涨和下跌都是机会,抓住机会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