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迎国庆的机会几何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大盘低开2点以3343点开盘,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44点即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探底3336点后回升;下午开盘延续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339点,下跌5.63点,成交量182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明天就是国庆节长假之前最后的交易日,那么,大盘长阳迎接国庆的机会到底有多大呢?


每一次的长假都会有持币还是持筹的争议,如果想要持币过节,那么,今天就是最后的机会,因为今天抛售的股票在明天才能拿到现金;如果持筹过节自然无需考虑这个问题。但这也表明,今天应该是节前兑现压力最大的一天,即今天是真正的最后一跌。然而引人玩味的是,今天大盘的振幅却是创出了最小值,全天的振幅只有8点,可见市场内主动性抛售的动力已经竭尽,而今天成交量的放大则说明主动性入场的筹码不减反增。既然是这样,那么,明天作为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不跌反涨的可能性是不是会更大呢?


从目前的运行态势来看,虽然中长线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但短线向下破位的态势已经形成,即便大盘再次出现长阴杀跌也不足为奇。在这种情况下,还要讨论长阳迎国庆是不是有点痴人说梦的味道?梁祝以为,股市的魅力就在于不可预知,就像8月25日的长阳出现在周末一样,又有几人预料得到呢?目前的市场形势虽然存在变数,但市场参与者普遍预期十月份的行情将会好于九月份,最主要的理由是经济形势不断好转,十月份具有维稳的需求,中长期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且短线调整基本到位,既如此为何不能长阳迎国庆?


正如梁祝所说,大盘此次调整属于短线调整且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都已经到位,令人玩味的是8月28日的向上跳空缺口没有完全弥补,正如大盘屡次面临3400点却始终没有突破一样。现在的短线向下破位看似具有加速调整之势,但实际上只要一根长阳就能扭转形势,就能形成向上的突破,甚至能够再创新高。所以,不要过分纠缠于目前的走势,而应该着重于决定市场运行方向的基本面。梁祝之所以对行情始终充满希望,就在于梁祝相信中国股市已经成为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企改革等重要的经济战略都已经离不开股市。


既然股市的战略性地位已经确立,未来的发展就是预期之中的,只不过由于历史原因导致市场依然存在众多的问题,暴涨暴跌经常出现,即一放就涨而且是疯狂上涨,一收就跌而且是非理性杀跌,目前能够维持稳定运行的态势且能够保证新股的顺利发行,对管理层而言就已经是理想的状态,也就是说,只要股市能够维持稳定就是好事,只要能够具有融资功能就是好事,这就决定了股市的运行方式应该是稳步盘升,这也是大盘从8月25日长阳向上突破之后始终没有突破3400点而是走出横盘整理走势且调整也是空间有限的原因。


因此,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大盘不管是国庆节长假之前还是长假之后,虽然都有长阳拉升的可能性,但却不太会出现逼空上涨的机会,稳步攀升将是近期最主要的运行方式,板块和个股行情将是最主要的运行特点。从这个角度来说,轻指数重个股才是最佳的应对策略,正如近期的新能源汽车和通信板块成为热点一样。希望热点能够扩散,希望行情能够持续,当然也希望大盘能够长阳迎国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