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长阴是否一步到位

2017 年10月9日星期一大盘高开55点以 3403 点开盘,顺势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 3410 点之后快速回落整理;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落,随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66 点,尾盘回升报收于 3373 点,上涨25点,成交量放大至 2274 亿元,收出一根高位长阴线。大盘 今日高开低走收出高位阴线,是否意味着上涨已经一步到位了呢?


国庆长假期间美国和香港股市气势如虹,纷纷创出新高,再加上节前国内定向降准的 利好消息刺激,节后大盘再起升势已经没有悬念,没有想到的是大盘直接高开站上 3400 点, 但由于高开幅度太大,导致全天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虽然是红盘报收,却收出了一根高 位长阴线,而且留下了新的跳空缺口,高兴之余难免令人担忧,这是否意味着此次上涨已经一步到位了呢?


大盘在 8 月 25 日长阳站上 3300 点之后,围绕 3350 点一线构筑了一个小平台,虽然 屡次上冲至 3400 点关前,却始终没有向上突破,在国庆节之前更是加速回调,虽然调整的 幅度并不算大,却已经跌破了中短期均线,并将 8 月 28 日留下的缺口大部分进行了回补。梁祝说这一次的调整从性质上来说还是短线调整,其目的是回抽确认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再 起升势依然可期。


虽然梁祝看好过节前后的走势,但并没有想到大盘会以这样一种方式来展开节后的行 情,今天的大幅高开消耗了太多的利好和做多力量,好在大盘已然形成了新的向上突破,只 要大盘能够在前期平台和中短期均线之上稳住,那么今天的长阴早晚会被新的长阳所吞噬, 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稳住,只要不出现连续的长阴就无需担心,反而应该好好考虑如何在 调整中主动参与。


之所以具有这样的信心,在于今天的大幅高开所反映的是市场内做多力量的不断积聚, 长假之后来了一次快速的宣泄,但这些做多的力量绝对不是过江之卿;再加上今天高开太多 让很多场外资金不敢追涨,也让场内套牢盘和获利盘有了兑现的借口,才会出现冲高回落的 走势;一旦大盘再度企稳,场外观望资金和以及套现的资金会再度入场参与,行情也就有望 再度火爆起来了。


抛开今天的红盘不说,创新高的放量长阴本身就表明上档压力依然沉重,大盘需要进 行适当的消化和整固,而今天的缺口成为行情启动以来的第二个缺口,既然第一个突破缺口 没有完全回补,接着又出现了加速的缺口,这就意味着行情已经进入全新的阶段,屡创新高的走势有望再度出现,即便本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是稳定,下周大盘依然有望再起长阳向上 不断拓展空间的。


因此,今天的创新高向上突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虽然因为高位放量阴线使得短线 走势出现了变数,但第二个缺口的出现已经使得行情的性质发生了转变,十月份大盘再起升 势并屡创新高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