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缺确认之后再起长阳

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大盘低开1点以3374点开盘,震荡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384点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58点,随后再度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回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382点,上涨8.61点,成交量231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补缺确认之后有望再起长阳。


虽然昨日的高开阴线有些用力过度的味道,而且高位放量长阴具有一步到位的味道,甚至有可能成为短线的头部,但梁祝却以为昨天的高开创新高已经直接站上了中短期均线,只要不出现连续长阴破位的走势,就基本上确认了向上的突破,而此次突破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所谓天时是指在外围股市创出新高、央行定向降准、国庆长假之后以及大召开之前;所谓地利是大盘直接越过3400点并最终站上了均线系统;所谓人和是指市场参与者人心思涨。在这种情况下,此次向上突破应该是确定无疑了。


虽然此次向上突破基本上是确定无疑的事情,但由于昨天用力过猛,需要进行适当的休整,正好也是确认此次突破有效性的过程;同时,昨日留下了第二个跳空缺口,而8月28日未曾被完全弥补的第一个跳空缺口可视之为突破缺口,昨天的缺口就是加速缺口,今天更上次一样没有完全回补,虽然看上去大盘并不那么强势,但实际上却意味着目前的走势之强远超预期,只要大盘能够在均线系统之上站稳,再起升势就是必然的结局。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再度补缺的可能性并不大,则再起长阳值得期待。


梁祝昨天就已经说过,虽然昨天的高开长阴看上去是一次一步到位式的上涨,但实际上却是一次真正的突破走势,现在大盘所需要的就是巩固胜利果实,即在均线系统之上稳住,大盘只要在3400点关前构筑的小平台上站稳,则此处的小平台就成为未来行情的启动平台,场内外资金就会再度主动入场,从而推升大盘走出屡创新高的走势。当然,由于3400点之上的压力沉重,大盘想要不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始终存在,而只有在套牢盘变成相对稳定的筹码且新增资金入场的情况下,大盘才能持续上涨。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等于是对昨天向上突破的一次回抽确认,考虑到今天的缺口没有被完全弥补,意味着大盘已经处于强势状态之中,再起长阳随时有望出现,而新行情的再度启动也已经是呼之欲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