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调整难以改变大趋势

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大盘高开3点以3393点开盘,小幅震荡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400点之后逐级回落;下午开盘延续震荡回落的走势,下探至3373点后逐级回升,尾盘再度回落报收于3378点,下跌12点,成交量2217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小调整难以改变大趋势。


虽然国庆节前大盘有向下破位的趋势,但梁祝对十月份的走势始终保持乐观的态度,大盘果然在国庆节长假之后直接高开向上突破,尽管有点用力过猛且有点过度消耗了做多的力量,但也并非一日游行情,而是稳定在均线系统之上,确认了此次突破的有效性。从中长期来看,大盘上升趋势始终保持完好,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理由对后市产生悲观的情绪,但由于市场依然存在分歧,3400点之上压力沉重,且资金面依然紧张,也没有盲目乐观的理由。


之所以对十月份的走势持乐观的态度,在于经济形势的持续好转,在于十月份有维稳的需求,在于外围市场纷纷创出新高,在于技术面具有再起升势的条件,在于市场具有持续上涨的基础。但今天大盘非但没有再起升势反而是再度调整,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了长阴,主板没有大跌归功于大盘蓝筹股的稳定作用,看上去似乎是再现了大盘股拉升指数而小盘股杀跌抛售的现象。这又该如何解释呢?难道十月份开始的向上突破是假突破诱多吗?


中国股市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逢利好出货,每一次重要的会议或活动之前都会有类似的现象,包括2008年的奥运会也是这样,但现在的市场形势与既往存在很大的不同,短线的波动虽然有可能会比较剧烈,但始终难以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因为现在的股市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地位,要为经济转型和国企改革服务,股市的规范化就是为了减少非理性的波动,在经济形势持续好转、国企改革如火如荼的情况下,股市没有持续下跌的理由和杀跌动力。


既然是这样,目前市场的波动就不足为惧,正如国庆节前向下破位态势出现之后,梁祝说这应该是大盘再次启动之前难得的抄底机会一样,这一次在大之前出现的波动,也将成为短线的低吸机会。试想,一旦大确定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市场将会如何反应呢?那些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板块必将再起升势,包括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国企改革、新能源、环保节能、互联网+、医疗改革等等,几乎会涵盖大部分的上市公司,大盘必然将再起升势。


因此,今天的小调整不过是大盘再起升势之前的主动性回撤整理,是将不稳定筹码再一次进行清洗,也是给场外观望资金再一次的入场机会,小调整不会改变大趋势,相信大盘必将再起升势并再创新高,而这一天将在十月份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