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调近尾声长阳应可期

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大盘低开5点以3373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65点之后逐级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2点,尾盘再度逐级回落,报收于3372点,成交量萎缩至1629亿元,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缩量调整的走势,预示着短线调整接近尾声,大盘随时有望再起长阳。



国庆节后的走势颇值得玩味,首先是大幅高开收出创新高的高位长阴线,随后是小平台整固消化,昨天再度高开收出阴线,而今天则是弱势调整收出阴十字星,好像所有的做多动能在节后第一天就已经耗尽,现在不过是余波未了而已。但实际上,大盘在节后留下的跳高缺口始终没有回补,而且向上突破已经得以确认,现在的调整更像是进行回抽确认,而不是行情已经结束。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今天的缩量回探就已经完成了回抽确认的任务。



本次从3016点启动的行情始终是依托20日均线向上运行,虽然期间出现过跌破30日均线的情况,但20日和30日均线维持着上行的趋势,而现在20日和30日均线已经走平并开始拐头向下,是否意味着一波中级调整有望就此启动呢?如果是这样的话,今天的缩量阴十字星就是下跌换挡的过程,大盘随后或将再现长阴杀跌的走势,下探60日均线在此次行情中也并非没有出现过,大盘或将启动一波中级调整,再次下探考验3300点的支撑。



换句话说,目前的大盘再次面临方向性的选择,而大盘曾经有过在重要的会议之前向下运行的先例。但梁祝并不认为大盘将会展开一波中级调整,正如梁祝在昨日的述评中所说的那样,现在的市场形势与既往不可同日而语,这两天的调整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不可能演变为中级调整的开始,反而更像是大盘在启动新升势之前的主动性回撤,是对节后过度消耗的做多力量进行蓄势,是让做空的力量得到宣泄,只有这样才能积蓄力量并且轻装上阵。



既然大盘处于相对敏感的位置,既然大盘将要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就意味着明天的走势将成为决定大盘短期运行方向的重要指引。如果明天大盘能够在缺口位置稳住并再起长阳的话,则屡创新高的走势将会再度出现;反之,如果大盘明天继续向下回补缺口并收出长阴的话,只怕就要去回探60日均线甚至要去考验3300点的支撑力度了。上档3400点之上的压力虽然沉重,但下档还有两个缺口和60日均线的支撑,所以大盘上下的空间都不会太大。



虽然这一次的调整好像是利好兑现所引发,但实际上的利好会有更多,尤其是未来经济运行方向的确定及其配套政策的出台,将会激发更多的板块和个股启动行情。所以,梁祝看好后市的观点没有改变,长阳启动行情随时有望出现。退一步来说,即便明天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形成短线的破位,也没有多大的下跌空间,反而是补缺之后将会消除隐患,更有利于未来行情的发展。总之,还是那句话,大盘启动新升势是必然的,每一次的调整都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