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震荡是否酝酿大行情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点以3373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71点后震荡攀升,小幅震荡回落之后再度震荡攀升;下午开盘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随后小有回落,尾盘再度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3点,报收于3381点,上涨9.75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94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那么,小震荡是否意味着大盘在酝酿大行情呢?


虽然说大盘本周开始的调整具有利好兑现的味道,但实际上更像是大盘在国庆节长假之后向上突破的回抽确认过程,令人玩味的是大盘始终没有完全回补节后的跳高缺口,但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已经开始走平且有向下拐头的趋势,预示着大盘目前再度处于相对敏感的位置,再度向上拉升启动新升势当然有可能成为现实,但如果大盘加速调整回补缺口并下探60日均线也不是没有可能,短期到底如何运行取决于消息面的变化,而中长期的运行方向则由基本面所决定,这也是为什么梁祝认为大盘最终会向上运行展开新升势的理由。


目前市场的基本面已经很明朗了,股市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经济形势持续好转,股市要为新的国家战略服务,不管是一带一路、国企改革、雄安新区、新能源、互联网+、医改和健康中国等等,都与股市有着莫大的关系,这就意味着未来市场会不断有热点出现,虽然市场资金面始终处于相对紧张的状态,很难出现全面普涨的行情,但板块和个股行情将会层出不穷,这也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点之一,这也意味着大盘不会出现大调整。


今天的大盘维持了小幅攀升的走势,暂时消除了向下加速调整的风险,但尾盘的走势有些怪异,代表大盘股的白线维持强势小幅攀升的走势,但代表小盘股的黄线却出现了跳水走势,而且尾盘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同创业板的尾盘下跌一样,显然受到了某种因素的影响,虽然现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至少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即大盘股将会迎来更多的机会,而这也就意味着大盘有望在大盘股的带领下再度启动行情,即长阳创新高可期。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市场观望氛围比较浓重,上档3400点之上的压力非常沉重,而下档的支撑同样有力,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一旦大盘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势必会有加速运行的出现。因此,只要市场对未来的预期依然向好,可以预见的是,大盘在不久的将来势必再起升势,而再创新高也将再度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