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能否再起升势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大盘低开7点以3374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78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小幅回升后再度下探;下午开盘小幅回落之后回升,随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59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370点,下跌11点,成交量1879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调整之后的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呢?


昨日大盘出现回升,但今天并没有延续升势而是再度调整,而令人玩味的是今天的下探依然没有完全回补国庆节长假之后的缺口,大盘依然位于3350点之上的前期小平台区域,正所谓上下两难,上档的压力沉重自不待言,下档的支撑也足够有利,否则大盘两次回探都没有弥补缺口,且8月28日的跳高缺口也是这样没有完全被回补,正如梁祝昨日所说的那样,大盘未来向上再起升势是由基本面所决定的,但短线出现回补缺口甚至回探60日均线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既然大盘今天再度下探缺口,不排除大盘还会继续调整并彻底回补缺口,补缺并非坏事,因为沪市向来是有缺必补的,补缺之后的大盘反而更有希望再起升势。从此次行情的走势来看,大盘处于一个上升通道之内,而30日均线正好是上升通道的中轨附近,此处也成为本轮行情所依托之处,每一次跌破中轨下探下轨所在的60日均线都成为低吸的机会,而上档3400点成为最大的阻力。现在大盘围绕30日均线运行,是在等待突破方向的选择,而突破也是即将来临。


国庆节后往往会有一波不错的秋收行情,而且有望演变为跨年度行情,道理很简单,市场内的资金在四季度面临全年业绩的压力,基金也有排名之争,所以在四季度总会有一波行情,如果条件具备的话,四季度的行情会更好。当然,如果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全年的目标,那么,四季度也就是最为平淡的。从今年的行情来看,二三季度开启了一波不错的中级行情,运行至今尚未结束,虽然参与者都有一定的业绩,但只怕与全年目标相比尚有差距,且现在结束为之尚早。


在目前的形势下,股市已经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行情没有理由就此结束,只不过缺乏一个促使大盘再度崛起的契机而已。梁祝以为,大盘突破的契机已经出现,所缺的就是点燃导火索的一点火星而已。本周即将结束,大盘或将延续这种弱势整理的格局,但下周大盘再起长阳则是大概率事件,现在应该还是短线布局的机会。只要大盘不出现长阴破位的走势,就一定会迎来长阳创新高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