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返升势剑指新高

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大盘低开2点以3369点开盘,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56点之后走出逐级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后再度逐级攀升,随后小有回落,尾盘再度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89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388点,上涨15点,成交量204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本周开门红预示着大盘有望重返升势。


上周大盘呈现出调整态势,上周一的高位阴线带有常常的下引线,具有一步到位的性质,但这根阴线的杀伤力不小,需要时间进行消化,虽然大盘随后出现了回升,可惜周末再度向下运行,呈现出向下破位的态势。梁祝并不认为大盘具有向下破位的理由,因此认为上周五最低下探至60日均线已经具有调整到位的性质,虽然不能完全排除大盘破位诱空的可能性,但出现转折并重返升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今天大盘果然是开门红向上攀升了。


从3016点起步的这一波上升行情,主要是依托中期均线的20日和30日均线向上运行,而60日均线则成为行情的生命线,目前已经上扬至3350点一线,大盘在这里构筑了小平台,且8月28日3331点的跳空缺口始终没有完全回补,基本上封杀了下跌的空间,除非这一波行情就此结束。梁祝坚信,这一波行情的启动是中国的新形势和新经济所决定的,没有足够的理由重返熊市,反而有更多的理由继续走牛,因此,大盘向上运行是必然的。


大盘在3400点关前止步不前,虽然让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但梁祝以为关前蓄势并非坏事,毕竟3400点之上的压力非常沉重,而现在的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不经过充分的换手和洗盘,大盘即便向上突破其力度和持续性也不会太好,反而是构筑小平台的走势更为稳妥,一旦此处的平台成为未来行情的启动平台,就意味着新行情的涨幅和力度都将超出预期,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所以现在的横盘整理和关前蓄势应该是一件好事。


虽然大盘今天再度向上运行,但想要改变持续数月的区间整理走势也并非易事,但有一点可有助于预测大盘拉升的时间,距离年底结账的时间也就一个多月,而一波行情的运行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大盘本周再起升势的话,就能够营造一波行情为年底结账做出一份好成绩。需要注意的是,大盘指数的涨幅未必很大,但板块和个股的行情将会再度活跃,这也是今年行情的总体特点,因此,寻找调整充分或尚未启动的股票才是重点。


因此,大盘今天的开门红应该是预期之中的事情,虽然再度向上突破的难度依然不小,虽然改变区间整理态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行情有望再度活跃,而那些受益于政策扶植、前期调整充分或尚未启动的板块和个股将会成为新行情中最可能有精彩表现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