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屡创新高之后能否加速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大盘低开4点以3423点开盘,小幅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414点之后回升整理,随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攀升,随后有所回落,尾盘再度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38点,回落报收于3432点,上涨4.88点,成交量2550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再创新高,那么,在屡创新高之后大盘能否进入加速拉升的走势呢?


虽然上周大盘末大盘呈现出向下破位的态势,但梁祝认为短线调整已经到位,本周大盘应该重启升势;果然,大盘本周一开门红再度回升,梁祝认为开门红预示着大盘有望再创新高;大盘果然也在周三创出新高,梁祝认为一旦创出新高则有望屡创新高;而今天大盘也如期再创新高。或许在上周末,很难预料本周大盘能够五连阳屡创新高,但事实就是这样。那么,既然大盘已经如期屡创新高了,是否能够向上加速拉升呢?


大盘此次再度向上突破并屡创新高,已经确认了新升势的正式启动,而突破3400点的意义非比寻常,正如梁祝所说,3400点之上才是真正的阻力区,大盘屡次向上冲击未果,甚至出现顶部形成的态势,无非表明突破的难度很大。现在既然已经形成了突破,出现加速拉升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但中国股市的上涨是需要资金来推动的,而目前市场资金面始终较紧张,投资者的风险意识高于以往,资金主动入市意愿始终不足。


在资金面紧张的现状下,行情始终很难出现更大的突破,虽然现在的新形势对股市形成了正面的刺激,但也只能保证行情维持相对强势的状态,而我们所希望的是,随着市场的逐渐走强,场内外资金会逐渐入场,不断推动行情向上运行。这也就意味着行情应该是以缓步攀升的方式运行,如果真的出现了加速拉升的走势,反而是行情进入尾声的信号,未必是好事。因此,下周的走势应该是维持目前这种稳步攀升的运行方式。


正如梁祝所说,今年行情的特点是大盘指数稳步攀升,而个股和板块行情精彩纷呈,尤其是次新股会得到更多的资金关注。随着行情的逐步推动,前期调整充分、受益政策支持、业绩优良且有题材支撑的板块和个股会有更多的机会。同时,板块行情的特点是轮动,所以在目前的市场之中追涨杀跌反而不是最好的应对策略,因为板块轮动的特点就是热点持续时间很短,追涨容易高位套牢;有些下跌的股票则会突然出现拉升行情,杀跌就会抛在低位。既然新行情已经启动,那么,耐心守候反而会迎来机会并获取收益。


因此,大盘本周五连阳屡创新高的走势已经宣告了新一轮升势的正式启动,虽然加速拉升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大盘采取稳步攀升的方式才是大概率事件,而抓住板块和个股行情才是获取更多收益的关键所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