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高不间断行情不停止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大盘高开3点以3435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49点后回落整理;下午开药延续震荡整理的走势,尾盘攀升报收于3447点,上涨15点,成交量略放大至2667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延续创新高的走势,而新高不断就预示着行情不止。


今天大盘继续强势攀升再创新高本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如果说今天的走势有什么特点的话,梁祝以为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六连阳,这是3016点起步以来的行情中首次出现六连阳,可见大盘走势之强,虽然涨幅不算太大,但也已经形成了短线逼空的走势;另一特点是大盘今天高开高走,成交量继续放大,量价配合良好,表明这种稳步攀升、屡创新高的走势将会延续下去。


虽然大盘看上去气势如虹,但从盘面来看却是涨少跌多,表明市场分歧比较严重,也表明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只能通过板块的运作来展开行情,指数上涨而个股分化的情况始终没有改变,跟二八行情的特点有些类似,很多中长线投资者都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反而是短线客和活跃资金通过炒作赚取了不菲的收益,这种现象其实对以散户为主的中国股市来说并非真正的好事。


中国股市是以散户为主的市场,现在的散户大多都已经经历过风险,所以在策略上都趋于保守,现在的大盘虽然看上去很美,但赚钱的难度却一点也不小,对散户的吸引力就会降低,也就意味着散户主动入场参与者不会很多,资金面紧张的现状自然也就很难改变。既往的每一波牛市都会出现存款搬家的现象,而现在显然还没有出现,也就意味着行情的特点不会就此轻易改变。


既然行情的特点是指数稳步攀升而以板块和个股行情为主,自然也就不会出现大牛市的主升行情,即便大盘在六连阳之后还会有七连阳甚至八连阳,却难以出现逼空拉升的走势,难以出现全面普涨的行情,板块的分化会继续加剧,而热点的持续性不会很好,操作的难度依然很大。在这样的市场中,保持一种稳定的心态非常重要,否则就会因为追涨杀跌导致账户的不断缩水。

既然此次向上突破是以六连阳屡创新高的方式展开,那么,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创新高的态势,就意味着行情会延续下去。需要注意的是,六连阳之后调整的压力会逐渐显现,但只有大盘没有形成破位,就不要害怕调整,而应该把调整看作是给踏空者入场的机会;同时,板块的分化也意味着依然有很多股票处于相对低位,一旦行情展开,洼地会被填平,可以等待轮动的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再度开门红创新高意味着只要新高不断出现,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虽然六连阳使得短线调整的压力加大,但只要上升的趋势没有破坏,就应该把调整看做是入场的机会,等待板块轮动行情的继续演绎,无需追涨杀跌,只要持股待涨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