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跌慢涨本是牛市特点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大盘低开9点以3393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90点后快速回升,再度回落后小幅震荡回升;下午开盘逐级下探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09点,尾盘再度回落报收于3399点,下跌3.27点,成交量220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预示着急跌之后有望再起升势。


大盘在六连阳之后创出3450点的高点,随后出现了快速下探的走势,直接回到了3400点一线,这里也是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所在区域,从某种角度来看,大盘连续两天的快速回落应该是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但如果大盘真的出现连续下跌,则意味着这一次的向上突破就是一次冲高诱多的过程了。梁祝以为,冲高诱多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但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很小,理由很简单,六连阳应该是大盘强势向上攀升的信号,更何况新形势下没有理由就此见顶。


急跌慢涨本来就是牛市行情的特点之一,主要是因为随着大盘屡创新高,获利盘和解套盘兑现的欲望会逐渐变得强烈,加上恐高症的因素,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带来抛售盘的涌出,有时甚至引起连锁反应,导致大盘出现快速杀跌;但这种杀跌并不具备持续性,大盘很快就能稳定下来,进而再度向上攀升,却由于急跌对市场参与者的心态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导致上涨的过程比较谨慎,就形成了急跌慢涨的走势。此次大盘在创出新高之后的快速回调就具有这个特点。


今天虽然大盘跌破了3400点和20日均线,盘中也一度跌破30日均线,但依然处于前期小平台的顶部区域,依然属于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只要大盘能够在此处稳住,则行情逐级向上攀升并屡创新高的态势就不会出现太大变化。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企稳对短线走势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而更关键的则是明天的走势,毕竟明天是周末,只要大盘明天能够稳住则下周再起升势无忧;但如果明天大盘再度杀跌,那么今天的小阳线就变成下跌换挡,下周走势堪忧。


因此,梁祝倾向于此次的短线快速调整是向上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相信此次的急跌慢涨是行情演进过程之中的正常现象,大盘在快速调整之后将再度起航,下周大盘依然值得期待,屡创新高的走势仍将再度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