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缺之后能否再起升势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1点以3340点开盘,震荡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60点之后快速回落整理,小幅回升之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28点后逐级回升,尾盘小幅回落报收于3353点,上涨1.90点,成交量萎缩至2076亿元,收出一根低位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企稳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补缺之后有望再起升势。


大盘近期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且不说短线走势的变化如何让人目不暇给,先回看一下次轮行情的特点。大盘从3016点起步的行情运行以来,8月28日在3331点留下了跳空缺口,随后在3350点之上构筑平台,期间多次出现了屡创新高的走势,也出现了多次的调整,但8月28日的缺口始终没有被弥补,而在今天这一缺口终于被回补了。沪市历来是有缺必补的,这一历史规律再次得到验证。


大盘在8月28日跳高向上突破之后,所留下的缺口就成为突破性的缺口,也是后续屡创新高走势得以出现的重要基础,但缺口也成为未来行情的隐忧,所以从某种程度来看,补缺未必是坏事。但补缺也有可能成为行情终结的信号,所以对于目前的行情来说,依然存在很大的变数。从好处来看,补缺之后消除了隐忧,大盘有望再起升势;从坏处来看,补缺或将成为行情终结的信号,后市堪忧。


此轮从3016点起步的行情,始终依托中期均线的20日和30日均线向上运行,而60日均线则成为上升行情的生命线,尚未出现过有效破位的情况,期间出现过跌破60日均线的时候都成为短线的诱空,是难得的低吸机会。这也意味着,一旦60日均线被有效破位,则此波行情就此结束,中级调整行情宣告确立;但如果大盘能够重回60日均线之上,则此次短线杀跌依然就是假破位诱空。


昨日大盘长阴跌破60日均线,今天虽然收出小阳线,但依然没有收复60日均线,如果下周一开盘大盘依然不能收复60日均线,则宣告60日均线的有效破位,今天的低位小阳线就成为下跌中继,补缺之后大盘将会再度出现加速杀跌的走势。从这个角度来说,下周一的走势不但对短线走势而言至关重要,也将成为决定中长期走势的关键。换句话说,下周一的走势将决定行情的运行方向。


既然下周的走势将成为行情中期走势的决胜之战,那么,大盘能否再度收复60日均线并重回3400点一线呢?梁祝以为,昨日的长阴实属事出意外,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杀跌的能力,此次的破位始终难以摆脱假破位真诱空的嫌疑,但长阴对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打击极大,快速收复失地的难度同样不小,所以大盘走势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尽管如此,下周一长阳收复失地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因此,本周的快速下探并弥补缺口使得行情终结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大盘走势始终很难摆脱假破位真诱空的嫌疑,下周的走势将会决定中长期的运行方向,如果大盘不能收复60日均线的话,基本上宣告上升行情的结束,跨年度行情将成为不断下探筑底的过程;但下周大盘长阳收复失地并再起升势的机会犹存,希望下周一就能看到开门红收复失地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