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破位假诱空又有何妨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大盘低开7点以3346点开盘,略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47点即走出逐级下探、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小幅震荡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3315点,小幅回升报收于3322点,下跌31点,成交量2058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继续向下寻求支撑,而今天的下跌已经宣告了大盘向下破位,但即便是大盘真的破位又何妨呢?


从3016点起步的行情主要是依托中期均线的20日和30日均线向上攀升,而以60日均线为生命线,期间虽然出现过跌破60日均线的情况,却始终没有形成有效的破位;同时,8月28日的跳空缺口虽然数次经受考验,却始终没有被回补,而此次调整不但弥补了8月28日的跳空缺口,并且在今天形成了对60日均线的有效破位,这就意味着3016点起步的上升行情已经终结,宣告了3450点已经成为重要的阶段性高点,跨年度行情将以反复震荡筑底为主要特点,总体而言中期走势已经难言乐观了。


这一次之所以出现如此快速的破位,最主要的原因是大盘蓝筹股的调整,因为前期大盘白马股涨幅惊人,以茅台和中国平安为代表的“二股”创出历史新高,而“八股”则早已经开始了调整,大盘的上涨难言二八分化的局面,机构和基金在二股之中抱团取暖的局面一旦被打破,就形成了大盘指数的快速调整,引发市场的惊慌,最后导致全面的杀跌局面。虽然现在的指数已经形成了向下破位,且还有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但向下的空间却未必很大,继续下跌不但会迎来报复性的反弹,甚至有望迎来反转。


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于大盘破位60日均线之后,下档的半年线位于3300点一线、144日均线位于3265点而年线位于3236点,就算是大盘继续下跌破位半年线和144日均线去考验年线,最大跌幅也不足100点而已。3016点起步的行情尚未出现过有效破位半年线的情况,即3300点将成为此次调整最重要的支撑位,在此处出现报复性的反弹应是预期之中的事情,且半年线有望成为调整结束的位置,今天的收盘点位距离半年线仅仅一步之遥,可以认为破位半年线将迎来假破位真诱空的走势。


从今年行情的特点来看,始终是以板块轮动行情为特点,虽然最近连续杀跌,但依然有强势板块逆势上涨,即现在的市场很少齐涨共跌,获利盘丰厚的板块迎来了调整,而调整充分的板块则开始迎来了转机。从最近管理层的态度来看,市场的稳定是最主要的目标,之所以对二股的疯狂上涨进行干预也是出于保护市场稳定的思路,因此,市场内的资金会转向中小盘股票,尤其是那些具有题材和业绩支撑且调整充分的股票,譬如今天出现异动的雄安板块,对指数影响不大但却具有炒作的群众基础和空间。


因此,大盘在今天确认了向下的破位,意味着短线调整将转化为中线调整,大盘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虽然有可能出现加速下跌的情况,但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大盘将会逐渐企稳,而期间个股和板块行情依然会不断涌现,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大盘票、关注前期调整充分的小盘股,有望在调整之中减少损失。虽然今天已经确立破位,但本周依然有望出现绝地反击的走势,到底是真破位还是真诱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