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初显有望延续反弹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大盘高开2点以3335点开盘,小幅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343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3305点后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落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震荡报收于3337点,上涨4.20点,成交量放大至217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预示着底部初步显现,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大盘昨日下探至3300点和半年线后出现反弹,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具有地量地价的味道,由于半年线和3300点具有较为强劲的支撑,且短线杀跌速度较快、幅度较大,出现技术性的反抽或者报复性的反弹本也是预期之中的事情,但此次反弹到底是破位之后的反抽还是再起升势尚需观察,在没有收复中短期均线和前期3350点之上的小平台之前,还只能暂时当做是技术性的反抽,这也就意味着大盘在短暂反弹之后,很可能会再现杀跌的走势。


目前的形势存在较大的变数,如果半年线是调整的低点,则大盘将会再起升势,不但会重返前期整理小平台区域,更有可能再创新高,即跨年度行情依然值得期待;但如果半年线只是下跌过程中的一次短暂支撑,则意味着大盘还将再探新低,跌破半年线并考验年线将会成为现实,跨年度行情就是震荡筑底的过程。从这个角度来看,半年线的得失将成为判断行情走向的关键,昨天第一次下探半年线是否能够就此结束调整依然存疑,未来走势尚存在变数。


虽然目前的走势存在较大的变数,但从基本面和新形势来看,大盘屡创新低并再度走熊的机会并不大,毕竟现在的股市已经能够正常发挥融资功能,能够为国企改革和经济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而一旦大盘再度走熊,只怕新股发行将会受挫,这显然是管理层和所有的市场参与者所不愿看到的结局。因此,梁祝以为年底之前的行情即便没有能力再起升势,至少应该维持震荡的格局,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并不大,而行情依然是以板块和个股行情为主基调。


因此,大盘在下探3300点和半年线之后有望迎来短暂的反弹走势,虽然目前只能视之为技术性的反抽,且不排除大盘将会再度下探,但向下破位杀跌的空间并不会太大,而大盘在震荡企稳之后,依然有望再起升势。目前的策略主要是为来年的行情做准备,并适当参与板块和个股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