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到底是破位还是起升势

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大盘低开7点以3310点开盘,随后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324点后逐级小幅回落,最低下探至3304点,尾盘小幅回升报收于3309点,下跌8点,成交量185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那么,大盘到底是将再度破位呢?还是有望结束调整再起升势呢?


大盘自11月23日长阴快速向下破位以来,在3300点及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但大盘只能依托半年线整理筑底,却无法营造有力度的反弹,而半年线和3300点能否成为调整结束的位置已经存疑,以目前这种弱势状态而言,向下破位似乎已经难以避免。从某种程度来说,向下破位未必是坏事,所谓不破不立,只有破位才能让最后的割肉盘出逃,前期获利兑现的大资金才会低位入场,也才有可能再度营造行情。


由于大盘已经有效跌破335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而此处堆积的筹码接近15万亿,必将成为未来向上攀升的最大阻力,这就意味着一旦大盘再度破位的话,再起升势的难度很大。从此次调整来看,幅度其实并不算大,成交量也并不算多,只要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强势回升至3350点一线的平台并非难事。所以,目前虽然走势不好看,却也并非毫无希望,且此次调整的空间基本上达到预期,尚缺时间而已。


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近期最主要的任务是筑底企稳,最可能的走势是震荡整理,虽然再度跌破半年线的可能性很大,甚至有可能形成破位,但年线已经上扬至3238点,向下的空间其实并不大,可以认为大盘跌破半年线就是最后的杀跌诱空;此外,大盘始终难以破位半年线也会让市场对底部出现的预期逐渐趋于一致,就有可能引发资金逐渐入场低吸,从而促使大盘真正企稳,并在契机出现的情况下引发反弹。


因此,虽然大盘走势疲软且跌破半年线和3300点的可能性很大,但即便破位也是空间有限,且破位有望成为最后的杀跌诱空,大盘反而有望迎来不破不立的反弹走势,换句话说,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大盘再起升势已经不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