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已现下周再度崛起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低开8点以3264点开盘,小幅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58点之后小幅攀升,随后震荡回落整理;下午开盘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97点,尾盘小幅震荡回落报收于3289点,上涨17点,成交量165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升的走势,预示着底部已经出现,下周大盘有望绝地反击再度崛起。


大盘在本周再度向下跌破半年线并有考验年线支撑的趋势,如果今天大盘不能重新回到半年线之上就等于是确认了此次破位的有效性,也就意味着3016点起步的行情已经终结,3450点将成为重要的阶段性高点,年底之前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探底和筑底,甚至不排除跌破年线的情况出现,因而短线走势难言乐观,中线走势也趋淡了。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今天的走势不但对短线行情具有重要的影响,也对中线走势具有指向的作用。由于近期大盘走势低迷,且今天是周末,大盘绝地反击收复半年线和3300点的机会并不大,很可能是留待下周来见分晓。


今天的走势果如所料,虽然是出现了反弹,且已经有弥补缺口的意思,但仍然是没有完成补缺并收复失地的任务,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今天虽然反弹却仍然确认了此次破位的有效性,而这是3016点行情以来所仅见,悲观一点来说,确认破位的有效性之后,今天的反弹就成为下跌中继,下周的大盘完全有可能再度开启加速下跌的过程,不但年线要经受考验,甚至有可能再度破位。但梁祝以为,目前的市场新形势下,不存在行情重返熊市的基础,所以梁祝始终认为这一次的破位是最后的杀跌诱空,既然3254点已经达到了调整的目标位,就完全有可能成为底部。


此次调整的空间并不算大,尚未达到3016点上升行情的0.5,但从板块和个股来看,这一次的调整不能不说是相当惨烈,换句话说就是调整的目标已经完成。既然这一次的调整已经确认是一次中级调整,那么,大盘想要重返升势就会存在较大的难度,尤其是在跌破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之后,想要重新返回这一平台并再起升势就需要经过更长时间的蓄势。因而,下周大盘虽然有望绝地反击并收复半年线和3300点,但想要再起升势却并非易事,期间只怕还会有多次的反复争夺。当然,如果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则另当别论,否则的话,下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反击。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出现了反弹,但已经确认了向下破位的有效性,下周大盘或将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但低位小阳线虽然可能是下跌换挡,却也完全有可能成为绝地反击的信号,基于目前的市场并不具备走熊的基础,此次破位依然难逃诱空的嫌疑,下周大盘完全有望再度崛起。行情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候,而下周将成为判断行情性质的关键一周,希望下周能够看到开门红的反击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