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强反弹再起升势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点以3290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88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随后再度逐级攀升,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322点,上涨32点,成交量1730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强势反弹的走势,开门红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虽然上周收盘之后大盘已经确认了再一次的向下破位,但梁祝始终认为大盘目前并不具备重返熊市的基础;虽然在破位确认之后大盘很可能再现加速下跌的走势,但这一次的破位始终难逃诱空的嫌疑,即便是技术性的反弹也应该出现了,所以梁祝说本周大盘最可能的走势是强势反弹并重回3300点和半年线上方;但由于已经形成了破位,大盘想要重新站稳3350点一线的平台并再起升势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只怕还会有反复争夺的过程出现。


从目前的形态来看,中短期均线已经向下运行并且形成死叉,而长期均线依然在缓慢向上运行之中,因而大盘处于三角形整理的额形态之中;同时,由于此次调整已经确认是中级调整,空间上虽然达到了基本目标,但时间上尚显不足,也不排除大盘在反弹之后还有二次探底的过程,因此今天的强势反弹依然只能视之为技术性的反弹或报复性的反弹,除非是领涨板块的拉升带动各板块的不断活跃并为大盘打开上升空间,否则反弹之后还有探底。


从今年行情的特点来看,齐涨共跌的时候并不太多,行情始终是以板块炒作为特点的,而且每一板块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这主要是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缘故,最近白马股的杀跌带动大盘向下破位,而现在白马股的调整并未完全结束,新兴板块尚难全面带动人气,尤其是年底将近,大资金基本上都已经完成了全年的任务,小打小闹无妨,全面参与要有前提,而这个值得大资金全面参与的前提尚未出现,所以现在的反弹只是板块为主的局部行情。


虽然说反弹可期但再起升势尚需观察,但至少有一点基本上可以确认了,那就是3254点有望成为调整的低点,即便是大盘出现二次探底也不过是去确认3254点成为底部的可能性。一旦市场具有了这样的共识,即便未来上升行情的启动时间难以确定,但至少市场参与者就敢于在3300点下方抄底了,即从现在的行情来看,跌破3300点就认为是短线的诱空,是抄底介入的好时机,这也与梁祝之前的判断吻合。既然如此,再起升势当然可期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开门红重返3300点和半年线之上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是确认了调整基本结束,其次是基本上确认了3254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其三是确认了跌破3300点就是诱空。这三点对未来行情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意味着未来再起升势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而在调整中逢低入场则是最主要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