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杀跌二次探底不足惧

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大盘低开2点以3320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随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3280点,下跌41点,成交量1609亿元,收出一根光头光脚中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再度杀跌,预示着二次探底已经开启。


大盘昨日开门红强势反弹收复3300点和半年线,本以为大盘将会启动反弹,虽然重新站上3350点的平台存在难度,但至少也应该是一次技术性反弹或报复性反弹,而且基本上消除了破位杀跌的风险,宣告了跌破3300点就是诱空,且3254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很可惜的是,大盘今天并没有延续反弹,而是重新开启了杀跌模式,那么,到底应该如何看待这样的走势呢?


从3450点开始的调整,在跌破60日均线之后出现了三连阳的反弹,甚至有再创新高的味道,但最终只不过是回抽确认高点的过程,随后大盘出现了长阴破位,并走出连续调整的走势,在上周终于是跳空下跌破位半年线和3300点,且在上周五确认了此次破位的有效性。这就意味着本周大盘应该是加速杀跌的走势,应该是屡创新低的过程,但本周开盘却是强势反弹收复了失地。


虽然昨天的强势反弹让市场参与者再度看到了希望,梁祝也说过昨天收复半年线和3300点具有重要的意义,但大盘想要重返升势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目前大盘处于中短期均线向下运行、长期均线向上运行所形成的三角形形态之中,只有在突破三角形上边之后才能确认再次启动升势,因此本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逐步企稳并确认底部,不排除在反弹之后还会有二次探底的出现。


很不幸的是,大盘今天再度以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吞没了昨日的阳线,等于是宣告了昨天的技术性反弹已经结束,直接启动了二次探底。更令人担心的是,昨天的阳线如果是回抽确认破位半年线的有效性,这就意味着大盘已经开启了加速探底的走势,今天的中阴更是让加速杀跌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不过,梁祝以为跌破3300点就是诱空的嫌疑始终存在,今天缩量杀跌并不足惧。


因此,今天的下跌等于是宣告了短暂的报复性反弹已经结束,大盘将会开启二次探底的走势,3254点甚至年线都将经受考验,但大盘真正破位年线并开启熊市的可能性不大,现在应该是越低越买的抄底机会,二次探底不足惧,不破不立待起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